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Casual Connect Asia 2015 新加坡之旅 (費用與心得總結)


來總結一下這次的Casual Connect Asia之旅,
首先就來結算一下這趟旅程總共的花費,
新加坡是一個什麼都貴的國家,
不過此行的總共花費最後結算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機票的部份坐的是捷星的商務艙來回,
捷星是唯一有商務艙的廉價航空,
在使用了信用卡公司合作的特價代碼後,
一個人來回大約是9500元,
而桐寶的部份,2歲以內的嬰兒票單程是1800,來回是3600元,
所以機票部份總共的費用是9500+9500+3600=22600元。

住宿的的部份是自己訂的是3星級的商務飯店 "J8 Hotel",
看網路上的評價大部份都很好,
我們實際入住的體驗卻沒有那麼好,不是很推薦@@"
交通位置的話到是還ok,

費用的部份一個晚上是2500元左右,
住了5個晚上,所以費用總共是 2500 x 5 = 12500元。

最後則是預先換好的新加坡幣放在身上當作6天的生活費以及交通費用,
一共換了新加坡幣400元,
當時的匯率大約是1:23.5,
換算台幣的話 400 x 23.5 = 9400 元左右。

因為飯店有提供早餐,每日兩瓶免費礦泉水,
而會場有提供中餐、下午茶點心及各種取用不盡的飲料,


所以用餐的部份幾乎沒什麼花到錢,
交通的部份原本規劃從飯店前往會場要坐公車的,



但是在展場一整天下來,實在是太累了,
最後三天來回通通都是坐計程車,
甚至有一天回程時不小心坐到黑色的高級賓士計程車,


還遇到下班尖峰時間塞車,跳錶到將近新幣20元!
當時看著數字不斷增加,真的是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一度想拖著妻小半路下車用走的@@"

本來有點擔心400元新幣會不會不夠用,
而包含以上的計程車費用,
還有最後多留兩天的觀光費用,
並且幫桐寶在當地的市集刻了一個15元新幣的仿象牙的魚尾獅紀念章,


吃了各種新加坡小吃,




也在大家推薦的天宇旅行社購買了金沙酒店空中花園的門票上去參觀,


到最後在樟宜機場候機時還多花了20元新幣提早掛行李出關,
以及機場洗澡花了20元新幣,在機場正常用餐,吃點心等等等,
在沒有刻意節省費用的情形下,
最後回到台灣,身上還有30多元的新幣,
以及兩張都內含6.65元新幣餘額沒用完的ez link卡(類似新加坡的悠遊卡),
這些如果在PTT新加坡板或背包客棧販售,可以換回新台幣1000元左右。

所以一家三口此行總共花費是
22600 (機票) + 12500 (住宿) + 9400 (現金) = 44500 新台幣
再扣掉沒用完的現金換回來1000元,
實際花費大約是43500元。

如果沒有後面多留兩天觀光,
並且住在主辦單位提供的背包客旅館的話,
費用絕對可以再減少非常多。

世界很大,我想要去看一看,
雖然早就有想要以世界為舞台的心理建設,
但是親自走了這一遭,還是感受到了相當的衝擊。
回來之後很想把Roll Turtle的level design做的更好,
原本希望遊戲完成才參加各種活動,現在很慶幸沒有這樣做。

雖然是獨立開發者,
雖然已經沒有多少存款了,
但因為從來沒有去過新加坡,
加上機會難得,所以想趁著桐寶2歲以前盡量多帶他一起旅遊,
這4萬多元或許可以多繳2~3個月的房貸,
但這趟旅程所帶來的收獲卻遠遠不止於此,
除了Roll Turtle遊戲作品改善方面的實質收獲之外,
認識了一些其他國家的開發者,台灣的開發者,
並且Roll Turtle在目前還未上市的階段,
尚在開發中就獲得了日本tappli以及美國haogamers等2個外國網站的報導介紹。

而桐寶,
或許是這次在會場一待就是整天,常常聽到大家在交談的關係吧,
回來台灣之後語言能力感覺有爆發性的成長,
最近感覺他很努力的咿咿呀呀想跟我們說些什麼,
帶著桐寶一起出國參展,
雖然辛苦,但這些一起經歷的過程,
事後回憶起來,點點滴滴在心頭,
都是遠超過金錢所能衡量,一生只有一次,花再多錢都無法重現的珍貴寶物。

出發前曾經擔心是否不適合帶桐寶一同參與,
很感謝我的太太佩宜,
在新加坡的期間把桐寶照顧的很好,


不但桐寶在展場很開心,也讓展場中許多喜歡小朋友的大人開心的跟桐寶互動,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跟來Roll Turtle攤位的人互動交流,
桐寶也沒有給會場的任何人、事、物造成任何困擾與麻煩,
外國人都是很nice的!
有一個特別有印象的小插曲,
在活動最後一天要收攤前的時候,
在發行商攤位顧攤的漂亮金髮外國大姐姐,
看到桐寶在地上自己走來走去,便對桐寶露出親切的笑容,想跟桐寶玩,
發現我跟在旁邊,就用英文很禮貌的詢問我"我可以給他一隻筆嗎?",
我是第一次遇到有人這麼有禮貌的把小孩當個人看待,
而且還是要送贈品的筆給桐寶的,
通常遇到的都是想對桐寶幹嘛就直接手來腳來的@@"
這讓我真的對外國人看待小孩的態度有正面的評價。

我是一個人獨立工作的遊戲開發者,
但我不是一個人,不管未來會如何,
或許桐寶長大以後他不會記得,
但是等Roll Turtle完成之後,每次開啟遊戲遊玩,
這段我們一起走過的奇妙旅程回憶都將浮上爸爸媽媽的心頭,永生難忘 :)



*Roll Turtle還沒有完成,目前正在努力開發中,
如果對Roll Turtle有興趣的話,
歡迎到https://www.facebook.com/RollTurtle追蹤進度,
我會每週都更新開發進度的,
很抱歉粉絲專頁是以英文撰寫,
雖然我的英文不夠好,但是我必須這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