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Casual Connect Asia 2015 新加坡之旅(2)


"麥特戴蒙"來casual connect試玩RollTurtle?!

這是第2天在會場上遇到的一位來自德國的玩家Rico Schmidt,
他表示在網路上看到消息,
專門來indie prize show case攤位上試玩RollTurtle!
並且說他已經追蹤RollTurtle的facebook粉絲團關心開發進度一陣子了,
很開心也很驚訝聽到他這麼說,
請他一起拍完合照之後,
發現他長的很像好萊塢的知名電影明星"麥特戴蒙"!

之後玩了10幾分鐘,
他跟我說了一串話,
因為我的英文不夠好,不能理解他想表達什麼,
所以請他用打字的打在桌上的電腦,
我已經開好google translate ^^"
看到他緩緩的打字,
翻譯的另一端一個字一個字顯示出來,
心裡的感動也隨著滿溢出來。

大意是

"RollTurtle 很有趣,但是 我 必須 在這裡停止 遊戲 休息,
不能玩太多, 因為 我 想 在遊戲釋出 的時候 購買 回去 慢慢玩 "

之後他準備離開,我忍不住請他跟我擁抱,
能夠做遊戲真好,是我當時心裡唯一的想法。



陸陸續續有許多人來試玩,
名片拿了很多,
但是現在事後回想起來,
除了當下就已經交談甚歡有加入facebook好友的人,
其餘的實在很難把人臉跟名片做結合^^"


有很多遊戲評論編輯,發行商,甚至apple或google的人,
因為他們每天接到的試玩邀請非常多,
如果寄遊戲試玩版給他們,有可能根本不會理你,
我想,對他們來說,
收到的遊戲試玩邀請就跟我現在看到這一堆名片的感覺一樣吧,
而入選參展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有機會讓這些人直接當場試玩作品。

比較搥心肝的一件事,
當時我跟隔壁的泰國團隊同時對不同的人介紹遊戲,
也差不多同時介紹完,
而泰國團隊原本接洽的那組人馬是2位小姐,
她們起身時跟我眼神對到擦身而過,
而我這邊這組玩家也正準備結束遊玩起來,
之後泰國團隊跟我說剛才那2位小姐是apple的人!!
真是遺憾我居然沒有積極的攔住她們邀請試玩@@"

目前為止有兩個國外網站因為此次活動的關係有在會場試玩,
並且報導介紹了Roll Turtle,
一個是對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者非常友善,
日本的小野憲史/Kenji Ono先生來採訪的Tappli。

================================
【カジュアルコネクトアジア】必プレイゲーム紹介第2弾! お宝インディーゲーム3本を新たにピックアップ!

【カジュアルコネクトアジア】必プレイゲーム紹介第2弾!
お宝インディーゲーム3本を新たにピックアップ!
    台湾インディゲーム開発者、キラ・フー氏によるアクションゲーム。
イソップ寓話『ウサギとカメ』がモチーフで、プレイヤーは画面を左右にタップしてカメを転がしながら、さまざまなトラップをクリアしていき、赤ちゃんガメにたどり着けばクリアだ。

    ボスステージではゴールでウサギが待ち構えているが、これも同様に体当たりすればいい。  少しでもトラップに触れてしまうと即ミス……なのだが、比較的当たり判定が小さいため、序盤はサクサク進む。
しかしボスステージは難関で、何度もトライした結果、ようやくクリアできた。裏を返せば非常にシンプルながら、ミスしたポイントが明確なので、再挑戦すればクリアできるかもと思わせる魅力がある。
バランス調整も良くできており、中毒性が高い一作だ。
  ちなみにキラ・フー氏は本作を1人で約1年かけて作り上げたとのこと。奥さんとお子さん連れで参加しており、お子さんと遊びながらゲームのアイディアが浮かんだと話していた。日本のアニメやマンガ、特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が大好きなので、ぜひ日本のプレイヤーにも遊んで欲しいとのこと。近日App Storeなどで公開予定だ。


====================================
小野先生是一位很熱心的遊戲人,
跟他在會場遇到時,
我認出他是日本人,
因為我自認日文比英文好,
所以試圖跟他講日文,
才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日文完全講不出口,
有可能是因為連續太久腦子裡都塞滿英文吧@@"
總之後來在英日文交夾加上肢體語言的情形下,勉強能聊天溝通,
他認識很多台灣的遊戲界的開發者朋友,
當場直接問我認不認識igda taiwan的Johnson Lin,
我告訴他這位是有名人,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這樣^^"
後來回臺灣也因此加了Johnson Lin為facebook好友。
很感謝小野先生對RollTurtle的報導介紹與評價,
連我在會場閒聊說喜歡鋼彈的事都寫上去了^^"

另一個是英文的網站Hao gamer。

====================================

Machine guns,music,and cupcakes:6 great mobile games to look forward to

4. Roll Turtle by Kirafu from Taiwan

 You know those games that make you want to pull your hair out of your head, yet you keep going back for more? This is one of those. It’s an insanely tough platformer in which you must guide a delightful little turtle on a quest to save its eggs. The game is so tough it made me weep but the critters and art style are so cute it made me go “awwwww,” too. Think Demon’s Souls if the entire cast was replaced My Little Ponies and Care Bears. I loved it, and I hated, and it will be a day one download for me. Roll Turtle will be with us in August for iOS and Android devices.


====================================

大意是說這遊戲讓人聯想到Demon’s Souls(惡魔靈魂),
讓人又愛又恨,
但我將會在它出的時候第一天就下載它,
RollTurtle是一款包著可愛外皮的惡魔靈魂玩法遊戲!(咦)
這已經是第2位這樣說的了^^"
試玩他的編輯是一位很厲害的玩家,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掌握到遊戲技巧,
很感謝RollTurtle被他列為這次casual connect中他所期待的6個遊戲之一:)

免費遊戲與付費買斷遊戲之路,該怎麼選擇才好?
打從Roll Turtle開始製作以來,
即使聽了很多付費遊戲已死的說法,
雖然心中有時不免感到害怕與不安,
我仍然一直都是想要走付費一次買斷的方式銷售,
這個想法從未改變。

而這次在casual connect中,
一樣不時會遇到這個話題,
大部份的發行商一但知道Roll Turtle沒有設計所謂的付費點,或是iap道具,
並且想要走一次買斷的付費方式,
都表現出沒什麼興趣,只告訴我如果願意改變設計再與他們聯絡,
這一點我也早就心理有準備,所以並不會因此感到失望,
很高興的是此行認識了馬來西亞的開發者朋友Lee Zhi Fei,
以及他們團隊的創辦人Yiwei P'ng,
他們最新的作品是tiny guardians,
在前幾週才剛被apple store推薦為best new game,
跟他們聊過之後,他們鼓勵我並且給我信心,
告訴我小團隊或是像我這樣只有一個人在做,
是優點也是缺點,付費遊戲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在跟Yiwei P'ng聊天的時候就覺得他的口條非常好,
或許是理念相同的關係吧,
跟他談話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事後才知道,
原來他有在這次的casual connect asia發表演說,
分享的主題正是關於他們開發付費遊戲28個月以來的經驗,


全英文的演講,內容十分精彩受用,值得一看,
這幾位馬來西亞的開發者朋友都非常年輕而且優秀,
而且除了遊戲作品很棒之外,中英文都講的很好,
非常佩服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優秀開發者,
我應該是全會場裡英文最差勁的人了,
(好吧,佩宜跟我一樣^^")
這也是此行最深刻的體認,而感到最為慚愧之處,
明明希望作品能夠以全世界作為發表舞台的,
但卻連最基本的英文都說不好,
希望有朝一日,
我能夠不再說my english is very poor,
而是說my english was very poor 。



*追記:打完查一下,才發現這樣說也不好,
比較好的說法是my english is pretty basic @@
不過英文不好,這句話說錯外國人應該也不在意吧,
就只知道你英文是真的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