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你好!小時候的我!


"那種遊戲已經是過去式了"

"沒錯!"

"現在都是開始時免費然後再讓人課金!"

在遊戲中,
藉由翻越那道誰都能夠越過的巧妙設計的難易度之牆,
腦中就會分泌汁液做為一種獎勵,
就像運動過後的神清氣爽,
或是獲得稱讚時的自豪心情,
而那些在現實生活中不曾被誇獎的孩子們,
為了獲得這種體驗,
就會自己產生繼續的動力。

*出自討厭課金遊戲的老爺爺這個網路上流傳的漫畫。

=============================
從新加坡回來之後將近一個月了,
一直還沒有開始寫開發日誌的相關紀錄,
一方面是因為開發進度變的很慢,比出國前慢很多很多,
而進度變慢的原因,
除了桐寶長大很多,
會一直想找我玩之外(墊著腳拿著玩具努力往上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主要在於接觸到太多關於免費遊戲模式的話題了@@

從第一天開始製作Roll Turtle,
我就已經決定這是一個單機付費買斷的遊戲,
沒有iap,沒有廣告,不需要聯網,當然也保證"不會有"擴充關卡,
當破關完成遊戲,就真的破關了,
因為一但完成了Roll Turtle,
不論是否能為我帶來足夠的金錢回報,
製作下一個新遊戲是必然的,
這一樣需要投入我全部的心力。

Roll Turlte目前還在製作當中,
會有5個世界,每個世界會有20個巧妙設計、漸進難度的level,
並且每個世界的最後會有一個頭目關卡,
每個level都是我絞盡腦汁、費盡心力,反覆驗證的結果。

在這個開發期間的當下,
每天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閉上眼睛前所想的最後一件事,
都跟Roll Turtle有關,
這絕對是奮力燃燒我自己所產出的結晶@@

創作完整、單純的遊戲內容,
每過完一關,因為克服挑戰得到足夠的成就感,期待進入下一關,
這是我想讓你玩的遊戲,
我希望能做出你會抬頭看著我微笑的作品。

第一次吃到香菇,
第一次拉下5000分旗子,
第一次用小土豆蛋打倒剪刀人,
第一次發出波動拳誘使對方跳過來再用升龍拳打下來時,
各種第一次在遊戲中獲得的感動,
有時覺得自己長大了,忘記了遊戲到底在玩什麼,
靜下心來,其實記得一清二楚,難以忘懷。
要你回去玩這樣的古董太殘忍了,
時代不同了,
但是我希望你也能體會到遊戲曾經給過我這樣美妙的感受。

那年的6月天一樣很熱,
太陽每天都很大,蟬每天叫個不停,
如果可以,
我想拿給那年暑假,
每天站在櫥窗前看著各種卡帶插圖封面,
想像著遊戲畫面的我一件東西。

"你覺得Roll Turtle好玩嗎?"
"會不會太難或太簡單?"
"如果這遊戲要你花零用錢60元帶回家慢慢挑戰,好嗎?"

我希望能做出你會抬頭看著我微笑的作品。

============================
時光或許無法倒流,不過我很幸運,
等桐寶長大,跟當時你的樣子重疊,
我還有機會可以問這個問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