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開發日誌-0029 iOS開發者帳號續約


不知不覺iOS開發者帳號即將滿一年了,
4月底就要過期了,
回首去年的這個時候"飛吧!企鵝!"還沒上架,
時間過的真是快啊,

本來沒有要特別紀錄的,
因為續約開發者帳號比起申請來說實在是簡單多了,
但是因為是第一次續約,
也還算是有紀念的價值,
加上google一下後發現網路上針對續約介紹的文章幾乎沒有,
(因為太簡單了吧)
而我居然一度找不到續約要從哪邊按^^"
所以還是簡單紀錄一下吧,

首先,
快到期的前一個月會先收到apple的mail通知,
收到通知之後登入後台"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介面,
會看到iOS開發者資格的旁邊多出一顆"renew now"的按鈕,

這邊要注意一下這個選項是放在"account"的選單進入之後在"account summary"裡,
因為這邊蠻少會進來的,
平常大部份都是直接進到iTunes Connect"去看銷售報表,

或者是透過apple提醒通知mail的連結也可以直接連到"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的頁面.

然後一樣點右上角的"account"切換.


然後就可以看到紅字提醒你快到期了,並且旁邊多出一顆"renew now"的按鈕.
接著就是一路順著按下去.



iOS一年是3200元,第一個打勾然後右下角下一步.



確認一下訂購資訊,沒問題就右下角下一步.


buy,now!


又會導回台灣的中文官網做最後的信用卡資料輸入.按下去後就扣款結帳了


看到謝謝您就大功告成啦


為什麼說續約比起第一次申請簡單?
因為現在續約連激活碼似乎都不用打了,
第一次申請開發者帳號的時候還要等apple發送激活碼,
然後又卡在什麼中英文在官網亂碼的問題還要打電話過去詢問等等等
但是續約的話,
在扣款成功的隔天我就看到帳號期限已經展延到2015年了.
什麼額外的動作都不用做^^


本來還挺擔心續約又會遇到之前的亂碼事件,
順利輕鬆續約成功也鬆了一口氣,
可以繼續專心創作了:)

37 則留言:

  1. 很好的分享,,小弟最近也準備要開始第一次的申請了,所以想請問:

    1。申請開發者身份時,就直接使用原本自己的itunes的apple ID,這樣好嗎??

    2。填寫蘋果匯款給開發者的信用卡帳號時,可否直接使用自己在itune app store購買付費app時 所用的台灣信用卡帳號?

    3。如果說一年後沒有繼續繳錢續約,開發者身份就會被除掉,原本已上架的app便會被強制下架,這樣理解沒錯吧??感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對,我也是直接用apple ID,沒注意到有什麼特別好或不好的地方^^"
      2.可以,我也是用同一張信用卡.
      3.對~會被下架,要繳錢才能繼續上架賣^^"

      你也是用gamesalad開發嗎?

      刪除
    2. 是的!用了一段時間還蠻不錯的,這個雖還是需要懂得程式運作的原理,但至少不需要去熟練程式的使用語法,之前還有試過現在也很紅的corona sdk,雖然它用的lua語言比較好懂好學,但對於原本就沒程式基礎的人來說,等到熟悉語法做出作品後那又不知要到何年何月了,雖然台灣使用它討論它的人真的好少,雖然發現gamesalad還是有其局限性,,另外就是每年都要繳299美元真的太貴了(只好考慮免費遊戲加廣告),corona sdk都沒這樣貴,,目前是希望用gamesalad來做遊戲,有空閒再學學其他的工具如corona sdk。

      刪除
    3. 對不起我忘了問一件事了,您說蘋果匯款給開發者的信用卡和在台灣itune store買app的信用卡是同一張,好像蘋果的匯款是匯美元是吧?(我不太熟),那這張台灣的台幣信用卡能用嗎?還是說您在同一個信用卡銀行另開了ㄧ個美元賬戶?所以才能用同一張卡??,謝謝。

      刪除
    4. 我是同一個銀行有加開外幣帳戶,
      不是匯款,是購買app跟刷開發者帳戶是同一張卡,
      信用卡不能被匯款^^"

      刪除
    5. 嗯嗯,果然是這樣,這下可以確定了,謝謝。

      刪除
  2. 您的企鵝小弟也有購買支持,所以偷偷問一下XD,只計算蘋果的年費3000多+pro版的年費9000多的付出,您,有回本了吧?XD,對我來說,現階段能讓我近乎這樣的回本對我就足夠了。XD,先熟悉從什麼都沒有到作品上架為止,整個流程跑一遍,以後的事再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支持啊.

      只計算apple年費跟pro費用的話是有回本了^^
      不過如果計算上投入的開發時間的話當然是嚴重虧本,

      做遊戲是非常快樂的工作(僅次於玩遊戲^^")
      但過程其實痛苦又有趣,
      說是痛苦,至少痛苦的點跟上班的工作完全不一樣^^"

      你的考量點跟我想的一樣,
      轉換其他工具學習適應其他語言跟工具不是問題,
      但是獨立製作,想把有限的精力跟時間投入在遊戲創作上盡快看到作品的話.
      gs是符合這個條件的,

      個人或小團隊獨立製作的話,
      時間是最重要的資產,
      畢竟一天只有24小時,
      還要分配給學習與適應不同語言或工具的話,
      不如先把時間拿來運用在做出有趣的遊戲,
      等真的創作出好玩的遊戲遇到想移植的瓶頸時,
      再去花時間學習不同平台的語言也不遲.

      連遊戲都還沒完成就被程式或工具限制住的話就太可惜了.

      個人是覺得創作出好遊戲是第一優先的,
      語言什麼的或開發工具什麼的都只是一種手段跟過程,
      如果遇到想做的東西用gs是有困難的,達不到的話,
      那也必須換工具,

      不過以專注在2D遊戲創作來說的話,
      目前應該是可以相信gamesalad這套工具.

      反正它有免費版本,
      先用免費版的做出東西來,
      再看情形決定要不要轉成pro版就好了.

      收入的話,
      只要做出有趣的作品出來,
      gs pro可以跨平台,
      加上把googlePlay跟amazon都上架的話,
      (googlePlay只要繳600就終生免費了,amazon則是目前免年費^^)
      一整年的時間目標只是想收回apple年費跟pro license費用問題應該是不大的.

      刪除
  3. 您好像有在南部有過分享會,不知以後有沒有機會在臺北也有分享會?畢竟這套工具台灣太少人用(該不會是年費太貴?或開發流程的自由度太低?),連FB上的討論都少到可憐,,很想聽聽有經驗的人的現身說法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北部人,
      之前是有被邀請去新竹的學校分享過,

      台北的話過年前有受到TGADC開發者社團聚會的邀請去分享心得,
      不過那陣子我家在裝修抽不出時間去,
      再接下來我太太預產期是3/15,
      孩子出生後1~2個月內應該也抽不出時間^^"

      不過到6月開始我應該會變得較有空,
      今年的下半年我比較有辦法去多參加各種活動

      gs的話,
      中文的各種討論區真的完全沒看過幾個人在討論,
      我也是都在英文的官方論壇出沒,
      雖然我的英文能力沒有很好,
      但也可以觀察到其實官方的英文論壇也有很多非英文母語的人在交流,
      (有看過香港,對岸的朋友還有日本跟韓國人,)
      常常看到有人用破破的英文在問問題跟回答問題:)

      英文真的很重要,
      常常有什麼新資訊一定要上官方論壇比較能馬上知道.
      其實這點來說不管是用哪一套工具到是都差不多的。

      刪除
  4. 請問如果想要做出給朋友自己玩的那種android手機上的apk 免費版是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費版只能發佈iOS,
      要發佈android的apk必須要付費的pro版才可以.

      刪除
  5. 想請問兩件事
    1. 目前工作室有一個4人iOS程式團隊, 要幫A公司製作APP, 如果這四位要同時製作同一個APP, 那開發者帳號是要申請個人的還是公司?
    2. 如果未來這支APP是要掛A公司的名, 在申請時需要注意到什麼?
    麻煩了,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開發者帳號分2種,
      個人跟企業.
      企業的開發者帳號我記得比個人跟公司的貴很多,
      而且我印象中企業帳號是不能直接發佈到appStore,
      而是要走特殊管道的客製化B2B模式直接跟apple討論,
      如果只是一般開發想上架到app Store的話
      不管幾人團隊,
      選個人(developer program)99塊美金年費的就可以了.

      2.在今年初的時候,
      apple後台開放了一個新功能叫做"transfer app",
      顧名思義就是轉讓app的意思,

      在以前app開發好就必須永久跟著當初開發的那個帳戶,
      現在有了這個新功能後,
      就可以轉讓給別的帳戶,
      所以其實你們開發的時後要先用自己的或是先幫該公司申請一個其實都可以,
      之後還是可以移轉的,

      但是一般來說,
      會建議如果該公司自己就有帳號,
      上架的時候還是直接就用他們的帳號上架比較方便.

      有些部份我自己也沒有實做過,
      像轉讓app這個新功能,就也只是知道有開放並且有看到這個欄位出現,
      我現在不會,以後應該也不會轉讓^^"

      希望對你有幫助:)

      刪除
  6. 謝謝你的分享!最近我也想申請付費開發者帳號,每年繳3200元其實很划算,心中一直有許多idea想實現,慢慢累積自己的作品,順便讓世界變得更好! :D

    回覆刪除
  7. 請問,續約後,帳號憑證要重新下載嗎?還是會自動更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帳號憑證不用重新下載,自動會更新那個憑證的有效時間:)

      刪除
    2. 怕沒有說清楚造成誤會,
      帳號憑證(CertificateSigningRequest)這個不用重新下載.
      測試機要用的Provisioning要重新下載安裝

      刪除
  8. 您好,我最近也要續約ios Developer Program ,但是可能有誤按 到結帳時多了Mac Developer Program ,因為還沒刷卡付款,請問該如何取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直接打台灣客服0800-020-021打去後選1產品問題,
      然後接通後直接跟他說有idc的問題,
      他就會幫你轉美國的開發者中心再跟他說你的問題吧.
      (轉過去之後一樣是會講中文的不用怕)

      刪除
    2. 感謝您 經過輾轉電話溝通處理 已經解決,是蘋果的問題.
      然後他們的開發中心客服電話是這隻 0800-022-237 ;
      5點半就下班XD

      刪除
    3. 感謝提供客服電話!
      我來更新一下資料^^

      刪除
  9. 您好,請問renew後展期的日子會以購買的時候開始算,還是原本到期日在加上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apple是在到期前就寄通知給我了,
      而我也直接就續約,所以我不知道如果過期在續約的情形是如何,
      我的情形的話是直接在加上一年.

      刪除
  10. 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1. 請問續約之後會是從續約日延展一年還是從第一次申請通過日?

    2. 如果帳號過期的話STORE裡的APP是會自動全部下架嗎?

    3. 承2.如果1/30過期之後還可以續約嗎?

    4. 承3.如果2/30續約的話下次到期日會是隔年的2/30?

    5. 承4.如果續約完成後原本被下架的APP會自動從新上架嗎?

    感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續約日開始延展
      2.對
      3.隨時可以續約啊,過期也還是可以
      4.對
      5.不會.

      刪除
    2. 更正一下第3個回答,
      也不是隨時可以續約,
      到期日前1個月還是2個月apple會主動通知你,
      可以提早續約,
      只有這時候可以按續約.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請問「續約日開始延展」是指若我2017.4.20到期,但我2017.3.20就先繳費續約,那續約後新到期日是2018.3.20 ? 會損失一個月?

      刪除
    5. 還是2017.4.20吧,不會損失一個月。
      而且就算開自動續約,也是時間快到的前一個月才會提醒,想提早繳費應該也沒辦法才是。

      刪除
    6. 了解,感恩。
      我是菜鳥,是聽說早期的計算方式會損失時間所以求助確認一下。

      Thanks again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謝謝您的分享!

    您好><"
    時常看您的文章
    也因為您的文章而接觸了Gamesalad

    想問一下
    Windows的系統能輸出Android&IOS嗎?
    Mac的電腦能輸出Android&IOS嗎?

    亦或者
    Windows只能輸出Android
    Mac只能輸出IOS

    不好意思,蠢蠢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Macbook建議買幾版以上的會比較好呢?繪圖&Gamesalad都比較跑的動的

      刪除
    2. 在gameSalad底下,Windows的系統不能輸出iOS的檔案,並且就算能輸出也沒有用處,因為要上傳到app store,最後還是要經過mac。

      Mac的電腦則可以輸出Android跟iOS。

      至於購買哪一台Mac Book當開發機比較好,我目前使用的是2011年版本,在ptt購入的二手 mac book pro,
      這台機器已經是4~5年前,算蠻舊的機型了,
      當初購入以後只有把ram擴充加到8G,其他就都沒有再進行任何改造,
      使用起來只有開啟軟體時比較花時間,軟體開啟後作業上並沒有特別的lag感覺,
      暫時也沒有換新機器的打算。

      所以我想,只要是比2011年版還新的機器,應該都足以勝任開發機的工作吧 :)
      預算不夠的話就買舊一點的機器,
      預算夠的話當然就買最新型的了XD

      刪除
  13. 你好,請問一下...
    我的member detail頁面上有勾自動續訂的選項,是不是到期日那天系統就會自動扣款?
    因為我現在的頁面完全沒有renew now的選項可以按...
    因為當初申請時管理人是填老闆的名字,客服人員要老闆親自聯絡他們才肯說明解釋...(怎麼可能阿@@所以才來請問您)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回覆晚了一點,有勾自動續訂的話,到期日就會自動扣款沒錯,
      但是如果不想自動扣款的話,我記得可以取消,去後台找一下吧。

      因為看到這個問題,我剛剛也去看一下,才發現我的pro帳號也快到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