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開發日誌-0010 multiMenu(划動式多重選單)


2012年最後一篇文章,
天氣超冷的今天,
我仍然沒有偷懶的早早就起床離開溫暖的被窩進行開發,


現在是下午4點,
打完這篇就要強制進入休假狀態,
畢竟跨年就是要跟家人一起看電視的演唱會渡過?!
才是王道!

這次的關卡選擇畫面我想要使用划動切換多重畫面的方式來呈現,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我之前也曾經使用過flash製作出類似的效果,
但是用gamesalad來從底層開始建立操作機制還真是困難@@

卡住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製作上比預期所需花費的時間也超出很多,
也因此我正式自己把完成的時間延後一個月.變成過年前才完成.
支持我的各位玩家對不起了(在跟誰道歉啊根本沒人在關注你這遊戲啊)
因為中間1/20還要出國渡假,
如果把自己逼得太緊逼死自己也不太好,
自己做主的好處就是自己想延就延吧!!
但我也不是隨便就想偷懶才找借口延的,
看我12/31休假都還認真從上午弄到現在就知道,
解釋這麼多好像愈描愈黑,
總之就是決定延了Orz

這個選單畫面雖然目前主要機制是完成了,
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優化,
我給自己再一個星期日的時候,
這幾天甚至還因為實在想不出遇到的問題該怎麼解決而睡都睡不好@@a
目前能先完成到這個雛型我已經很滿意了...

而且有時間稍微脫離一下再回來往往會有不同的看法,
或是在放空的時間想到意外的做法,
前提是有把心思放在上面@@

16:20,文章打完了,
祝福看到這篇的人新的一年通通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