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開發日誌0008 買裝備囉~

目前已經完成裝備的繪製以及套用,
(數值還沒定,這部份打算最後再來做)
現在正進行商店的製作,

預計本週五要結束掉這塊,

商店的部份扯到錢的計算以及存檔,
我的做法是自訂2個變數,
一個叫resultMoney(結果錢),
用在該次遊戲結束後結算成績跑出來的地方,
一個叫totalMoney(總量錢)
就是所有的錢,
遊戲結束後所有的錢的累加就是totalMoney,

每輪遊戲結束時就先load totalMoney(讀取目前的錢)
totalMoney = resultMoney+totalMoney
就算把該輪得到的錢加給總量的錢,

然後按下紅色下一步的箭頭按鈕時就save totalMoney,
原理就這樣,
說穿了很簡單,

但是這是我嘗試很久才成功的方式,
只看結果當然很簡單@@

試誤的過程就....

大方向的原理是這樣,
這個完成後接著就是去長肉,
點下裝備後跳出視窗問是否要購買啦,
按下購買後就要扣掉錢,
然後換上該裝備等等等,

以上~

3DSLL入手到現在都還沒好好的玩一玩,
我真的有認真在做啊(大概...)
說真的很拼好像又沒有,
因為這兩星期有邊做邊偷看緯來的一部日劇"王牌大律師",
到最後幾集甚至都是直接跑到沙發上坐著看完XD
才又龜回去電腦前...

王牌大律師真的很好看啊,
讓我又多認識一個好演員---琾雅人,
真的是太會演了,
原本對他的認識是從"南極大陸"中那個冷冰冰一板一眼的政府官員冰室,
沒想到這部王牌大律師完全就是跌破眼鏡的搞笑開朗卑鄙於一身的角色,
第一次看到亞洲演員演律師的好笑程度可以比美金凱瑞的,

不過我是從中間開始看的,
有機會一定要回頭補完前面幾集,

托這部日劇的福讓我好幾個晚上笑的很開心,
雖然有拖到一點開發的工作時間,
不過在好心情的加持下,
工作效率其實還蠻不錯的.

3DS的BDFF到現在都還沒時間好好好玩,
連開頭都沒看.
實在是太糟糕了,
一定要撥出時間來進行一下,
好歹得玩到第一個存檔點才能跟官網連動領取配送特典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