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acer Demo Site (jquery 視差效果)


acer Demo miniSite (jquery 視差效果)
(ie8以上適用,chrome效果最佳)

這個demo網站基本上永遠不會看到有上線的一天,
但是又不能隨便做,
因為上面希望靠這個去展示我們的能力來拿到案子,

所以可能是一整個團隊需要花費數個月討論,
內容規畫,
創意發想,
圖像製作等工作,

我一個人在1星期內就得從無到有搞定,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想的太複雜,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也不想單純為了效果就無視內容隨便做,
畢竟我做出來的東西就代表我,
空有效果沒有內容的東西絕對不會吸引人的.
基本上只要是創作類型的題材,
能讓我自由發揮的話,我都會很重視內容,
並且會從創意發想開始就全心投入,

這也影響到我自己的遊戲開發時程,
回家變成也花了許多額外的時間在分心構思
(洗澡時發想效果還不錯,我還蠻常在洗澡的時候突然解決許多卡了很久的問題)

過程真的蠻辛苦的,
連雛型圖檔都沒做,
直接就開始做html code,
邊想構圖,
然後缺什麼素材馬上進photoshop製作,
做完再馬上丟進html裡測,
jquery調參數位置等...

這個demo site主要的特色是最近國外蠻流行的視差效果,
一般是用在多重捲軸遊戲中,
最近國外有人做了jquery的套件以後就開始流行,
其實不需要用到套件也能做出來,
套件只是方便定位,
早些年flash也常常用到這種效果,
flash在網路端落寞以後就漸漸比較少看到了,

總之最後完成的呈現效果還算不錯,
除了滑鼠滾動時的視差效果以外
每一個頁面的內容都有對應的排版創意,
仔細觀察就可以從中發現小小的樂趣,

基本上在acer官方歷史它永遠只能是個不見天日的黑歷史,
只好透過我這個小小的blog紀念它曾經存在這個世界上.

也順便紀念我那煩惱的一個多星期,
寒冷的多個沉思的夜晚,
以及為此新長出的白頭髮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