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開發日誌-0011 multiMenu(划動式多重選單) v2


2013年第一篇,
multiMenu(划動式多重選單)製作完成,
雖然還是有小bug...^^a
但此次補上了之前所提到主要欠缺的部份,



1.增加下方目錄功能,隨著頁面亮起對應位置的小球
2.切換至最左方或最右方時對應的左右按鈕消失
3.判斷手指按下和離開時座標須同樣才會觸發按鈕,
   如此一來在go的按鈕上左右移動時就不會造成誤觸

除此之外也將遊戲進行中的參數做了大幅度的調整,
主要是針對各等級的火箭背包噴射器以及飛行器,
火箭背包噴射器主要負責推進動力以及按下時的加速度切換,
修改過後再按下後比較有加速的感覺,
飛行器負責角色的重力(重量),愈高級的就會讓角色愈有輕飄飄的感覺(重力較輕),
以及墜地時的彈性,
不過目前仍然不是很滿意,
勢必還有後續的調整,

本週持續製作操作介面的ui中,
這一塊算是蠻重要的一部份,
也是我的本業跟專長,
要是沒處理好就實在說不過去了@@

公司方面因為個人下週要去日本旅遊一週,
工作量突然又滿載起來,
要在去日本前做到一個段落,
因此又開始影響到我自己的開發遊戲時的思考以及實做時的進度@@

照原訂計劃我自己安排的進度是預計1/13就要完成,
幸好自己宣佈延期,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延期是為了更高的品質而不是偷懶或是其他的理由的話,
即使我自己是玩家,
遇到喜愛的作品因此而延期的話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從這個角度去想我們自己的內心就比較好受了^^a

-------------------------------------------------------------------------------
下篇預告
ui操作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