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RollTurtle 入選日本東京電玩展TGS 2015 獨立遊戲展 & 巴哈獲獎


猜猜發生什麼事?
其實標題就破梗了^^"
上星期有2個好消息連發!
依照發生順序紀錄。

星期三晚上,時鐘指針停在九點,
桐寶剛睡著,
躡手躡腳的關上房門,
回到電腦前開始工作,
照慣例的先收信,
發現gmail裡靜靜的躺著一封未讀信件,
標題是"[TGS2015] Announcement of the results for Indie Games Area",
原來是很久以前報名的東京電玩展indie game area的結果通知信。

會報名東京電玩展,
主要是因為從2012年起,
東京電玩展特別規劃了一區indie game area,
這一區是採取報名審核制,
一般在展場的一個攤位依照大小動輒要價十幾萬甚至二三十萬日元,


而一旦入選indie game area的話,
sony將全額補助indie game area的展出費用,
也就是說一但入選的話,將可以獲得免費展出的機會!

這麼棒的一個機會,當然就報名試試看了,
但是也有聽說,
早些年可能還好,因為sony補助的消息還沒傳開,
但近年來,除了獨立遊戲愈來愈多,競爭愈來愈激烈之外,
加上sony每年都全額補助攤位費用的消息已經不是新聞,
入選難度是一年比一年還要高,
雖然是很想參加,
但是心裡面其實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
打開信的一瞬間,螢幕彷彿閃耀著開啟寶箱般的刺眼光芒,
待光茫褪去之後,
讀完前兩行,揉了揉眼睛,
確定沒有看錯,
忍不住從位置上彈了起來,
差點忘記了桐寶才剛睡著,
硬是壓住了脫口喊出的聲音,

"入...選...了"

我用氣音喊。




==============================

星期四上午,時鐘指針剛過8點半,
全家穿上RollTurtle親子裝,
踏出家門踩著輕快的步伐去搭車,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先帶桐寶去台北市中正親子館玩,
中午再去親子館旁邊的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巴哈的ACG競賽頒獎典禮,
因為事前只知道獲獎,
但並不知道獎項,
而當初RollTurtle報名參賽的版本又是相當早期的版本,
完成度與質感相比現在其實有不小的落差,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不過因為前一晚得知入選東京電玩展,
讓注意力與心情完全轉移,所以放鬆很多。

巴哈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與專業,
除了活動進行的很順利之外,時間也掌握的很好,
準時開始,準時結束,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活動主持人是從小就看她的節目長大的,
永遠的電玩小魔女小嫻,
如果再有艾力克斯或歐弟搭檔就更棒了!

RollTurtle獲得了此次活動的第三名,銅獎,
而金獎與銀獎是大家私底下都認識的開發者朋友的作品,
"落跑藍圖"的Hui-Ku Shih的與最近剛上架、人氣很旺的"地城戰棋"的炎羅,
他們的作品也都是很好玩的作品,實至名歸,
這邊要沾一下Hui-Ku Shih的光,
因為Hui-Ku Shih與我的情形很像,
都是孩子誕生就離開公司一個人在家做遊戲,
也同樣都有另一半的全心支持,
我們私底下常常聊孩子與遊戲開發的甘苦。


當頒到遊戲組銅獎時,
可能是因為RollTurtle出現在螢幕上,
桐寶發現他認識的、每天都看到的小烏龜出現在大螢幕很開心,
領完獎下台之後,桐寶開始燥動,
因為怕影響到其他人,
所以我就抱著桐寶先到會場外透透氣,
當頒到金獎時,在場外聽到宣布是落跑藍圖時,
當下真的開心到抱著桐寶跳起來!
太興奮了!真的太棒了!
真的太為Hui-Ku Shih感到開心!deserved!!落跑藍圖真的很棒!
感覺就跟RollTurtle拿到金獎一樣開心!
我想如果是RollTurtle拿到金獎,Hui-Ku Shih也一定是跟我一樣的反應吧,
真的太開心了,
因為我們的情形太像了,很多甘苦彼此都知道,
我當時只想,我一定要第一個通知他!
對了,
因為他住在美國,所以並沒有回台灣參加頒獎,
雖然早就聽他聊過,
但是當小嫻在台上代念他的得獎感言時,
抱著桐寶站在會場門邊的我真的很感動,淚水忍不住在眼框裡打轉,
這邊轉貼一下他的感言,

「感謝主辦單位巴哈姆特、四位評審以及曾經協助遊戲開發的人,感謝老婆扛起家庭經濟重擔,無條件支持我走獨立遊戲開發這條路,也感謝我的媽媽誘拐她的女學生下載遊玩這款遊戲,最後希望台灣獨立遊戲能蓬勃發展,總有一天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回到家後馬上上線通知他,
落跑藍圖拿金獎啦!!!
美國時間是半夜,他還在線上刷巴哈有沒有發新聞公告,
彼此的訊息傳個不停,

"真的嗎"
"別騙我"
"真的!!"
"嗚,好想哭"
"我也是"

哈哈^^

很感謝巴哈姆特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提供給創作者一個發表作品的舞台,
台灣有很多優秀的indie game作品與開發者默默在努力,
希望有更多的台灣indie game創作能被更多玩家看見。

這次的活動RollTurtle拿到銅獎,桐媽咪打趣的說,
"愛桐寶,獲銅獎"
那從今天開始改叫"金寶"吧,
隔天睡醒發現桐寶尿布漏尿,弄濕了被子表示抗議。



=============================
P.S.1*
本週因為意外得知入選日本東京電玩展的關係,
都在處理機票及住宿的準備工作,
加上參加巴哈相關活動,所以開發進度幾乎等於零@@
就沒有紀錄相關開發日誌了...
只有發佈一小段world4的新機關影片在開發者社群跟rollTurtle facebook專頁。

P.S.2*
落跑藍圖很好玩,iOS跟android都有,
已經上架好一陣子了,有興趣的朋友快去下載吧:)

P.S.3*
活動結束後,
認識了從小玩他的遊戲長大的,
我最喜歡的國產RPG 軒轅劍的名製作人也是評審之一,郭炳宏,
他說他女兒很喜歡RollTurtle,真的很開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