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開發日誌-0055 rollTurtle! facebook粉絲專頁設置完成


"rollTurtle facebook粉絲專頁"2015年1月1日設置完成啦!

打從決定獨立創作以來,
我便每週從未間斷的紀錄開發日誌,
並且每週六都會在國外的indieGame developer社團與一個外國社群更新開發進度。
(國外的週六,台灣的週日中午之前)

但是英文並非我的原生語言,
我的開發日誌與部落格心得隨筆當然都是以熟悉的中文來撰寫,
發表在國外的訊息則都是簡短的英文句子。

rollTurtle project是從我太太懷孕開始就有的想法,
從7月1日離開公司正式開始製作,
因為一直專注在開發工作上,
所以沒有建立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紀錄,
你知道的,
一個人作業的話,
當你去做遊戲粉絲專頁或網站或寫部落格等等等,
就意味著遊戲開發工作需要暫停,
時間管理是獨立開發最大的難題。

但隨著每次張貼的更新進度,
引起愈來愈多外國開發者的注意,
最近一次的發佈進度,
留言與討論更是如雪片般快速增加,
有人直接問了,
" Is there a Facebook page to follow the progress? "

我想是時候了,
在2015年1月1日,
使用了一天的工作時間建立了rollturtle facebook page
雖然這個專案是在2014年7月就開始,
但是2015年1月1日也是個好日子,
伴隨著新的一年開始,
每週除了部落格的開發日誌之外以及外國社群外,
也更新到rollTurtle facebook page

我想要透過遊戲創作自給自足養活我與我的家人,
所以rollTurtle會以外國為主打,
但是我的部落格通通都是用中文紀錄的^^"
基本上也沒有外國人會閱讀,
但剛建立的facebook粉絲專頁,
我則會強迫自己以英文撰寫。

rolltTurtle facebook粉絲專頁裡所發表的內容,
大部份也都能在這個部落格裡看到,
不過這個部落格基本上是每星期才會更新一次,
如果對rollTurtle的開發進度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到facebook粉絲專頁按個讚追蹤,
就可以即時知道遊戲的最新開發進度^^

這星期當然不會只有做了這麼一件工作,
因為剛好適逢跨年假期,
我希望在1月1日能完成粉絲專頁的建立工作,
所以就會影響原本計劃的開發工作,
既然已經被壓縮到了,
那麼就乾脆延到下週,
這週一邊做原訂的level select scene,
一邊改善整體的讀取速度以及檔案大小,
尤其是讀取速度的優化,
每天都搞到很晚,
也意外找到了一些優化圖檔大小的好用工具,
這部份就留待下週的日誌一起紀錄吧。

來介紹一下facebook粉絲專頁,
看似簡單的粉絲專頁,
要弄的好,弄的有趣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大家都知道,
facebook可以放置頭像跟封面照片共兩張圖片,
在這部份下可以做些巧思,
所以我在這一塊的內容上,
把頭像跟背景做了融合在一起的設計,
頭像上的主角大烏龜,
看起來就像是在遊戲中的平台上看著標題上的小烏龜,
做成是一整張圖融為一體,卻有著前景與背景的感覺^^

時間回到12月31日跨年當天,
結束當天facebook粉絲團圖檔製作的工作,
幫桐寶洗完澡,我正幫他包尿布穿衣服,
晚上20:10左右,
收到幾天前在網路上買的浴室地墊。

宅配人員是一個騎著機車的年輕人,
我跟他說,
"這麼晚了又是這麼特別的日子,怎麼還要送!?"
他苦笑著說要送完才能下班,
我撇了一眼,看看車上,
還堆著滿滿大包小包的貨物。

每個人都為了生活或生存在拼命努力著,
我很幸運,即使到了這個年紀,還能夠任性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並且獲得另外一半的全力支持。

雖然未來的路上滿佈荊棘,
但是人生就是面對試煉與考驗並且不斷解決問題。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今年,也就是2015年的1月,
是育嬰津貼補助的最後一個月,
接下來就是開始燒存款,
真正的開始面對所有創作者最害怕的-經濟壓力。

希望rollTurtle project完成後,
能為我帶來足夠支撐開發下一款作品的收入,
這是今年的希望,
也是未來每年的希望,
差別只在於換掉project的名稱^^"

最後祝福看到此篇的所有朋友,
2015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PS.記得去rollTurtle 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