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開發日誌-0042 rollTurtle! 調整..調整..調整


本週的開發進度,
都在製作一些缺漏的小物件,
並且回頭針對一些不滿意的圖像做修正與調整,
其中花費最多時間的就是過關結算畫面標題上方的蛋的圖像了,
如果有在注意開發日誌的話,
應該會記得之前有提到過,
原本的蛋的圖像曾經被誤認為是手指頭過@@"
就算做了修正加了一些小蛋在背景,
在反覆觀看後可能還是會造成誤會,
所以決定加入一些稻草/乾草堆不管是什麼的東西鋪在下面,
用這種輔助物件來強化蛋的感覺。

一開始做的嘗試,
用比較偷懶的方式,畫了兩三種不一樣的稻草,
就開始複製改變角度鋪出一個巢的感覺,
但是其實這樣效果根本很糟糕,
看起來是放在一堆王子麵上@@
想省時間省力氣,
結果反而是多花了幾個小時弄出個鳥鳥的、不能用的版本...

畫圖果然還是不能偷懶,
稻草堆or巢的圖像,
基本上是輪廓比較明顯而內部沒有那麼硬的,
並且必須簡化一些,
比較符合整體的美術風格。
所以先改善輪廓,
再將內部用整體色調的方式上色,
這樣感覺就比較搭了。

完成後整體的感覺!
(千萬不要再跟我說哪幾個蛋看起來像手指了....否則....我還是會改^^")

除了過關畫面花了蠻多時間去調整之外,
也針對了雪地的關卡將樹木重繪,
因為坦白說原本的雪地關卡是有參考憤怒鳥的雪地場景來繪製,
但之後我再回頭去看,
發現跟憤怒鳥的雪地場景實在太像了,
拿來當資料參考的時候陷入太深,
反而迷失在其中,失去了自己的風格。
因此又回去重新將雪地場景的樹木部份重新繪製。

除此之外還有選擇關卡部份的boss關卡的icon繪製,
boss關卡當然要跟一般關卡不一樣啦!
所以包括字型跟色調再內,
都需要特別做處理。

一眼就能看出boss關卡的不同!!

做好心理準備再進入喔!

再之外就是一些遊戲中會用到的特殊字了,
雖然我知道一定還是會有漏缺,
但這部份想到就先做一些,
之後會比較輕鬆,
比如說一定會用到的暫停跟過關等...
(這種遊戲必備簡易單字沒中文,我想玩家不會介意吧^^")


等美術圖像的開發工作都差不多完成之後,
預計再1~2週吧,
我就要從魔法師ART轉職成武鬥家PG了,
一旦轉職,
我希望就盡量專心在製作遊戲的程式及內容設計上,
不要再被圖像的工作分心,
等到程式及遊戲內容都弄的差不多,
最後再進達瑪神殿轉職成勇者來做整體調整!

有關轉職順序,
先用魔法師再轉職成武鬥家的話,
可以保留原本記憶的咒文與MP上限,
所以先用魔法師再轉職成武鬥家是比較好的。

"什麼?你說那為什麼最後可以轉勇者?
勇者不是預設的唯一角色嗎?"

我改蛋改到頭昏眼花打的遊戲梗你也認真了...@@"
下週開發日誌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