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Youtube頻道 - 桐心協力過生活!【君偉,佩宜與桐桐】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怎麼一直看不見~』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開了一個Youtube頻道,決定未來多用點Vlog的影像來紀錄生活。
畢竟有你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珍貴。

============================

2014年,
桐來到這個世界,
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
我請了育嬰假,離開工作了近10年的穩定上市公司。

想為人生留下點什麼紀錄,
想讓桐知道爸爸做的事情,
我成為了一個獨立遊戲開發者,沒有再回到原本公司的工作岡位上。
能夠在家一邊工作一邊看著桐成長,
真的是最棒的好像夢想一樣的事,
一邊在家工作,一邊看著小寶寶的他慢慢長大,
在2016年的時候我完成了一款叫做"滾滾龜"(Roll Turtle)的遊戲,在iOS跟Android的平台上架。

但其實現實並不如想像中那樣美好,
慢慢的桐愈來愈大,
在家裡一邊帶他,一邊坐在電腦前做事,實在是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千萬倍。

2016年滾滾龜上架前夕,
桐不再是躺著不動的小寶寶,慢慢的愈來愈會纏著要人陪,
愈來愈多次他來找我陪玩,我卻暴氣兇他『爸爸要工作』,
看著他失望的表情,每次這樣之後我自己都非常難過,
這不就比外出在公司上班還糟糕嗎?
這樣我離開公司體系,成為在家工作的獨立開發者還有什麼意義?
看著桐桐渴望爸爸陪伴的眼神,
我知道我是他的全世界,
滾滾龜上架後,盡力處理完這個作品所能做的事情,
在新的作品開始之前,
我決定放下手邊的一切,
專心陪伴他。

從那時起,只要他清醒著,我在他的面前盡量不用電腦。
我想專心陪伴他這兩年,
直到他開始上幼兒園。

不知不覺兩年過去了,
2018年,
桐滿四歲了,感謝上天,今年他順利抽中離家很近的非營利幼兒園,
感謝老婆佩宜,重新回到職場,讓我能繼續走著跟一般人不同的道路,繼續做著想做的事。
8月份我也要隨著桐上學,一起過著新生活,
跟著他一起翻到人生的新一篇章,
我也開始重新利用他沒注意到的時候,或是睡著時偷偷的開始使用電腦,
爸爸會加油學好Unity的,爸爸辦得到!因為我是爸爸!

小孩真的很厲害,
尤其是自己的小孩,
他能夠在一瞬間改變你長久以來的價值觀。

有一天桐會長大,不再纏著爸爸,
桐讓我明白了時間有多寶貴,無論爸爸媽媽有多麼愛他,總有一天都要放手,
應該要好好珍惜桐現在的模樣,

為什麼他小時候我們拍的影片這麼少呢?
明明現在拍攝工具跟各種影音平台這麼方便,這實在沒什麼理由不去做。
某天晚上我突然驚覺到。

開始多拍一點影片紀錄吧,
就從現在開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