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意外的中國之旅 - IMGA China 獲獎


上星期很突然的飛了一趟中國深圳,
因為臨時接到參加 *IMGA China 頒獎典禮的邀請,
由於這是國際上相當具有指標意義的大獎,
加上主辦單位提供來回機票與住宿,
當然非常樂意前往參與 (o゚ω゚o)
(*International Mobile Gaming Awards,簡稱 IMGA)

但是,由於護照快要到期了 (°Д°)
1/10 星期二晚上接到通知,
1/11 星期三上午衝去辦護照以急件辦理更換,
1/12 星期四早上拿完護照就直接前往機場,
人生第一次的中國之旅,就在一陣兵慌馬亂中成行了。


由於只在中國待一個晚上,隔天就回來了,
跟以往參展時大包小包的樣子完全不同,
所以第一次在沒有托運行李的情況下輕裝出國,
到了機場辦好手續後,心情感覺就輕鬆不少了 ( ´∀`)



去程的時候飛機上沒什麼人,可以獨佔整排三人座椅!

正當這麼想,輕鬆的感覺卻在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後蕩然無存,
因為我們搭乘的班機Delay了足足30分鐘  (°Д°)
加上第一次前往中國,要辦理臨時落地簽的手續也花了點時間,
對中國的大與美的感受,就從在機場的小跑步中展開,
18:30開始的頒獎典禮,
衝出機場,搭上計程車已經18:50了,
雖然沒有跟司機大哥說我們趕時間,
但或許是聽到我們在談話的內容,司機大哥一路飄移加甩尾,
幾度差點撞到貨櫃車,還逆向超了幾台車衝上山,
回憶的跑馬燈都浮現出來了,
一度讓我覺得會不會為了領獎,人生到此結束....


差不多19:20才抵達會場,一下車就用手刀跑步衝進會場,
前面的來賓致詞剛好結束,
接著馬上就要頒獎,
並且第一個頒的獎項,"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的獲獎作品就是Roll Turtle!
有沒有這麼刺激 (゚∀゚ )

「Roll Turtle 滾滾龜」獲得 IMGA China "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
( BEST QUICKPLAY GAME )

才剛調整好因跑步進來而混亂的喘息,就匆忙上台領了獎,
雖然趕上了領獎,不過卻沒有發表得獎感言的機會,感言就紀錄在部落格吧。

【 IMGA China 得獎感言 】

首先,要感謝IMGA China給予這份無上榮耀,
感謝所有評審以及玩家對Roll Turtle的喜愛,
也特別感謝Mygamez李藍先生對這款遊戲所給予的愛與鼓勵。

從小遊戲就是我的最愛,
能夠以開發遊戲做為工作,也是我夢想的實現,
我想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我的太太沈佩宜,還有我的孩子桐寶,
兩年前,我還是一個上班族,
因為桐寶的誕生了,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
謝謝妳的支持,讓我能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
雖然遊戲的開發工作,程式與美術妳都不懂,
但是卻盡心盡力的在所有能幫上忙的地方默默努力,
這兩年來,我們全家一起參與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遊戲展覽與活動,
今天是妳們唯一不在場的一次,
今年妳將要回歸職場,桐寶也快要滿3歲準備去上幼兒園了,
這段全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奮鬥,
每天都24小時黏在一起的旅程,很快就會只剩下我一個人繼續走。
Roll Turtle這個作品充滿了我們全家這兩年來的回憶,
這是我最珍貴的寶物,謝謝大家也喜歡這個寶物。

有太多的人幫助過我,今天我才能站在這裡,
最後,謝謝所有在場的、不在場的開發者朋友們,
從你們身上學習到非常多,謝謝大家。



IMGA的獎座非常有特色,據說是用3D列印後,再手工組裝打造的,
從正面看呈現的是城市與建築物的形象。

轉轉轉,把視點移到上方的正視圖。

上方的正視圖,看出來了嗎?
就是imGa的4個英文字母,非常具有巧思的設計!

PS1.【最後一排飛機座位與鏟子騎士】
回台灣時第一次被劃位在飛機最後一排的座位,
最後一排真的非常晃,
很少暈機的我,在通過了神作鏟子騎士3DS版第一關之後,
暈到快吐了@@
原本以為打電動可以分散注意力,
不過現在想想,
在快要暈的時候,還開3D玩遊戲真的是自掘墳墓,
到家躺了將近2天才從暈眩的狀態中回覆過來@@"

PS2.【有眼不識泰山】
頒獎典禮會場真的一堆重量級人士,
隨便搭訕了一位穿著我好像有印象的遊戲T恤的親切外國人,
交換了名片,
回來整理名片的時候發現居然是zeptolab的CEO Σ(°Д°;



PS3.【須彌.域】
在會場比較聊的來的(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他們主動表示有玩過滾滾龜才聊的來),
獲得最佳獨立遊戲獎的"須彌.域"的開發者,
是一個由3人組成的小團隊,回來一查,有一段感人的背後故事,
所有下定決心要走在這條路上的開發者或團隊真的都很努力,
提醒自己也要時時莫忘初衷,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