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開發日誌-0106 Roll Turtle will be released on Thursday, May 19, 2016


apple review 不但比想像中的還要快速,
而且一次就順利的通過審查啦,
真的是太棒了啊 \( ^∀^)/

4月25日上傳檔案,26 日因為突發的小插曲手動撤回審查一次,
接著就是進入 waiting for review 的狀態等待 2 天,
28日晚上 9 點多收到 mail,進入 in review 的狀態,
沒想到 29日凌晨 1 點多就通過審查啦 Σ(°Д°;

本週在等待審查的同時,
仍然有許多其他的工作需要同時進行,
包括到國外的一些遊戲網站張貼 Roll Turtle 即將推出的消息,
並且準備撰寫中、英、日文的mail,附上 Roll Turtle 的介紹資料,
寄給不管是國內外的媒體朋友,遊戲網站等,
盡可能的尋求任何管道、任何方式讓 Roll Turtle 到時候能被更多人看見,
不管做了有沒有用,
至少要努力把能做的事都盡量去做到最好。

Roll Turtle 這個作品的想法,跟著桐寶一起誕生,
有了桐寶之後,伴隨著桐寶成長,我教會了他,他也教會了我許多事,
我希望以身作則,教導桐寶正確的事,
事實上,是桐寶讓我對人生與價值觀有了不同的看法,
是桐寶讓我成長,逼著我又長大了許多。

而製作 Roll Turtle 的過程中,
不只是我在製作著 Roll Turtle 這個遊戲,
Roll Turtle 也推著我一步一步的前進,
不只是單指程式或繪圖的能力這種外顯的事,
這 2 年來認識了許多開發者的朋友,全家一起參加了國內外的大小展覽,
以及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仍然必須堅持下去,
精神面上的成長才是最大的收獲。

2 年過去了,
桐寶已經 2 歲了,
Roll Turtle 也終於完成了,
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作品就跟他的孩子一樣,

每天面對著 Roll Turtle ,看著它逐漸長大,到完成準備正式發佈,
就彷彿要把小孩送出家門去面對眾人一樣呢,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它呢?
總是會這樣擔心。

有一句話叫做:
「男人都是從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爸爸的」

我想,也是開始做 Roll Turtle 這個遊戲之後,才重新認識遊戲這件事的吧,
Roll Turtle 這個作品,帶給我好多好多,
它承載了我與桐寶與佩宜滿滿的回憶與愛。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即將在全球 iTunes 的 app store 上市,
希望你會喜歡(・∀・)

「我要準備出發囉!」
看著螢幕上 Roll Turtle 的 icon,彷彿能聽見它對我這麼說。


「這兩年來謝謝你的陪伴了...」
閉上眼睛,我在腦海裡這麼回應著。

5 則留言:

  1. 恭喜!!終於畢業了!

    最近我想要匯出APK檔案,但似乎不太順利,雖然可以匯出且下載APK檔案,但都無法順利啟動,好像是因為APK Singer沒有設定的關係,我找便許多文章以及相關影片,但幾乎都是有聽沒有懂,不是英文看不懂,就是太複雜...還是看不懂..,所以想來請教您是怎麼設定的,可以教教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只有這樣的描述,實在很難判斷問題點在哪裡,因為範圍實在太廣了@@
      Android的Keystone做了嗎?密碼有打對嗎?
      比較建議你靜下心來看著教學的設定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一次,
      http://help.gamesalad.com/gamesalad-cookbook/publishing/4-android-publishing/4-01-getting-started-with-android/
      有圖文可以對照著看,
      這篇非常詳細,英文單字也不難,真的不行的話把看不懂的字直接丟到google翻譯,
      如果這樣一步一步做下來,能知道卡在哪一個步驟有問題,
      其他人才比較有辦法協助你。

      刪除
    2. 謝謝您的教學,很詳細!實在幫了個大忙O(≧∇≦)O
      想再問一下關於Android Package Signer,您可以分享這個相關設定教學嗎?
      因為是初學者的關係,實在是碰到不少難題><"
      謝謝!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大大太厲害了!竟然一次就通過審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