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Roll Turtle東京電玩展前準備 / Digital taipei (4c數位設計競賽) 心得

我老婆佩宜一刀一刀親手製作的半立體展品:)

9/16 星期三一大早即將要出發前往日本了,
因為上星期在國內也剛好有Digital Taipei的展出的關係,
所以實際上也根本沒有多少時間進行開發工作,
Digital Taipei的展出結束後,
除了修正了幾個在展場時看到桐寶遊玩而發現的bug外(對..桐寶又幫忙發現bug了!),
只多做了一個level design ^^"
喔,差點忘了,還有全新製作了一隻trailer,
目前Roll Turtle的加拿大專屬音樂家Dominic Aubin Jean正在進行配樂作業中,
預計在東京電玩展前可以完成並在展場公開播放,
原本以為自己這星期因為參展的關係都沒有完成什麼工作好像很混,
但是把工作紀錄下來,列一列好像就顯得還好了哈哈^^"

會想要製作一隻全新的trailer,
主要還是因為東京電玩展的關係,
想要好好以較嚴謹的方式做一隻正式一點的trailer,
畢竟是國際性的重大展會,
不管做了有沒有人會看,盡全力做就對了!

關於2015 Digital Taipei與4c數位設計競賽,
今年是擴大辦理,
兩邊合在一起進行,
很幸運的入圍了4c數位設計競賽遊戲組的最後10個作品決選名單,
所以變成了在Digital Taipei與4c數位設計競賽兩邊都有攤位的奇妙情形,
因為人手與設備實在不足,
加上4C數位設計競賽這邊還有需要對評審demo的關係,
最後不得不捨棄Digital Taipei這邊的攤位,只貼了海報與在桌上放置名片,
就專注在4C數位競賽這邊的攤位,
所以Digital Taipei那邊的情形老實說不太清楚@@"





4c數位設計競賽遊戲組今年入圍決選的作品共有,
地城戰棋、光樹戰記、儺姬幻想-武風傳、機控全城、遺落之羽、
遠古神話、天天爆怪、Roll Turtle、殺戮世界、正咩大作戰

都是很棒的作品!
除了幾個原本就認識的獨立遊戲開發者以外,
還有幾個在網路上曾經看過,頗具知名度的優秀學生作品,
比如說遠古神話用Unreal製作出的作品畫面真的很漂亮,讓人印象很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
除了3位國內的評審之外,
主辦單位請來了4位國際評審,全部都是國外遊戲界相當有份量的人物,
比如說有來自Amazon的,還有國外有名的獨立遊戲開發者等等。

另外,可以看出政府今年對這項活動相當重視,
除了獎金很高以外,
還大手筆的請來了2位同步口譯人員,
在對評審demo的時候進行中英同步口譯的工作,
而且在頒獎典禮的時候也一樣全程同步口譯!
大家都知道同步口譯的費用是相當昂貴的,
這是主辦單位高規格看待此項活動最好的證明。

在跟評審Demo的時候,
很希望自己的英文口語能力突然間進步到能流利的進行交談,
雖然有同步口譯人員的協助,
但還是很努力的想憑自己的聽力聽懂然後用英文回答,
想歸想,但是實際上搞了半天當然最後還是都用中文^^"

9/8下午評審,9/9下午則是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感覺很像金曲獎金鐘獎那樣的形式,
主持人介紹評審來賓,
然後來賓聊一下關於對作品的看法,
接著就是播放該獎項的入圍作品影片,
然後就是主持人拿著一個信封裡打開拿出小卡片唸出得獎的是~~~~這樣。
全程都有中英同步口譯(要先借口譯機,帶在耳朵上,很像貼身保鏢帶的那種),
所以國際評審講的話都可以聽懂,
有一部份國際評審因為趕飛機的關係先離開,
還特別用錄影的方式播放他們的影片,真的很用心與慎重。

現在事後講起來感覺很輕鬆,
但是當時坐在台下,
因為事前完全不知道誰會得獎,
心情真的是非常緊張的,
一直到頒完銀獎,
只剩下最大獎 - 金獎還沒頒出的時後,
因為Roll Turtle在巴哈姆特辦的比賽,只有拿到銅獎,
所以心裡想著這次可能會空手而回吧^^"

前面已經先領完優選獎的光樹戰記,
在展場中很喜歡跟桐寶玩的一個姐姐這時候領完獎下台了,
印象很深的是,
我跟回到位置上的她笑了笑說恭喜,
她直接告訴我,Roll Turtle一定是金獎!
我當時心裡的感覺除了坎坷不安外,是帶有點苦澀的,
很感謝她這麼喜歡Roll Turtle,聽到她對我這麼說,心裡感到很溫暖。

這時候台上也剛好打開了信封,
主持人緩緩的唸出,

"金獎是...Roll..."

後面我就沒有聽清楚了,
我只記得現場燈光很亮,
我很努力讓眼淚不要流下來。


上了台,
看到主持人嘴巴一開一合的,台下鼓掌之類的,我卻感受不到任何聲音,
空氣中彷彿被開了靜音一樣的安靜。
我的目光只有努力的搜尋佩宜跟桐寶在台下的何處,
揮手想引起她們注意,
等到要拍照的時候,
趕緊叫她們上來,把獎盃遞給桐寶,再跟佩宜把桐寶一起緊緊的抱住。

我雖然只有一個人在做,但是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我的背後有很多無形的手在支撐著我,
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跟我聊過以及鼓勵過我的朋友。


"2015 4C數位創作競賽 遊戲組 金獎 Roll Turtle"






--------------------------------------
追記 [當天發生的蠢事與好事]


-蠢事1-
背著桐寶,載著沈佩宜,兩個大背包,
機車忘記加油,回家的路上騎到自然熄火,
幸好已經快到家了,
一家人延著斜坡(往上的!)把機車慢慢推回家。
-蠢事2-
晚上整理背包,
想起來iPad的充電器白豆腐跟行動電源還插在會場的插座,
急忙打回去詢問,
展場早拆光了,場地什麼都沒留下,現場是一片空地了。
負責人跟我說,放棄吧,不可能找回來了。
-好事1-
遇到好久不見的未來之屋老闆!
還有Arthur Hu!
-好事2-
機車沒油熄火前,
親眼看到今天很多人都有拍照的非常漂亮的天空,
層次感立體到好像遊戲畫面一樣的雲。
-好事3-
沈佩宜的手機掉在會場,
被好心人撿到送到服務處,
直到我去領回來交到她手上前她本人完全沒發現這件事。
-好事4-
RollTurtle今天得到金獎。
眼淚只有在眼框裡打轉,沒有掉下來,而且沒有人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