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開發日誌-0062 rollTurtle! prototype demo - "rainbow float platform"


先跟大家說聲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紅包拿來ლ(・´ェ`・ლ)
本週陪老婆帶著桐寶回南部娘家,
預計會在南部待上一星期,
這次跟以往過年不同的地方,除了帶著桐寶之外,
還帶了工作用的電腦,
想說多少做一點是一點,
現在不是在公司上班,
過年放假的心情真的是不太一樣。

這次的網誌是在南部撰寫的,
其實每星期寫這個開發日誌還蠻花時間的,
大約都要花上個半天,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紀錄,
不是為了別人而寫,
值得去做的事就應該持續的做。

本週的開發進度,
其實在過年前就已經已經做好主要雛形,
昨天在南部稍微調整一下後就錄製影片上傳,
這次的機關我把它稱為"彩虹飄浮機關",
站在它上面會產生浮力,考驗玩家細微的操作能力,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設計,
不論是美術上的效果或是機關的玩法,
但是我覺得這真的還蠻難的^^"
所以要到遊戲後期的關卡才會出現。

這次回南部還有很棒的收獲,
就是有南部親友團不同的手機可以測試^^
除了測了幾台android手機跟平板之外,
還測試了在iPhone6 plus上的執行效果!
一直很擔心在iPhone6 plus上解析度會不會不夠,
但是效果相當不錯,讓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
目前只剩下視網膜retina解析度的iPad還沒有實機測試過了,
希望能在遊戲完成之前有機會測測看。

不過android的部份就有點頭痛了,
雖然測試的機器比起我的裝置來說都好很多,
執行效果也都很不錯,
但是在某些時候,
同時出現大量有用到timer的場合,
android的timer就會跑掉不準@@
我用的是比較節省系統資源的時間戳記做法,
看起來是會跑掉個零點幾毫秒,
但是這樣就會導致後面一連串的機關觸發都不準確,
這樣變成要考慮是否要用回原本GS內建的timer,
雖然比較耗資源,但是保證精準執行,
真是傷腦筋@@

最後還是一樣來看看demoPlay的影片吧!
寫完這一篇就可以暫時再休息一下囉,
這邊再應景祝大家一次,
羊年事事順心,羊羊得意賺大錢:)

rollTurtle! prototype demo 19 (rainbow float platfor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