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3~14回顧與展望



2014年第一篇!
2014年第一篇等到1月6日才來寫,
原本非常想要在1月1日當天紀錄的,
不過主要是年底這陣子公司臨時擠進的工作量以不合理的工作時間安排進度,
加上家裡同時為了迎接新生命跟新生活的到來在做整理跟準備,
真的是忙到精神快分裂了,
時不時還常常出現忘記自己前一秒做了什麼的短暫失憶(出神)症狀,
例如洗澡洗到一半因為思考事情,
忘了到底有沒有洗過頭,
又重覆洗頭,
刷牙擠到洗面乳當牙膏,
刷完又忘記到底有沒有刷過之類的@@
前陣子雖然很榮幸且驚訝的接到台灣遊戲App開發者社群 TGADC社團的Amy邀請我去做1月份的分享,
但也因此實在很遺憾的抽不出時間前往...

今天在公司總算有一個短暫的空檔,
利用一點時間快速紀錄一下,
真正的新年展望就等過完農歷年再好好補一篇吧!

回想2012的12月31日,
閉上眼睛彷彿就像昨天發生的事,
當時天氣非常的冷,
但是當天是假日,
因此我仍然是從早上開始進行"Fly!Penguin!"的開發工作,
一直進行到晚上18:00跨年Live節目開始播放我才停止,
完全的投入在遊戲製作之中,
其實是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的,
雖然過程跟任何工作一樣都是十分辛苦的,
但是回憶起來的感受卻是快樂的,
今年的12月31日則是被困在公司還差點加班,
做著不知所以然的東西,
浪費著自己的生命,
畢竟身為一個在大公司運轉的小齒輪就是這樣,
即使明知這東西是錯誤與失敗並且不斷轉向毀滅,
仍然要努力轉動自己,
因為可以換來珍貴的5斗米,
除了苦悶,還是苦悶,
公司要做什麼的決策並不是齒輪可以決定的,
齒輪的角色就是不停轉動,

即使前方面對的是虛無飄渺...

---------------------------------------------
往回看,
過去的1年一下就過了,
2013年跟往年不同的地方,
最值得一提的事就是製作出自己的第一隻小遊戲"Fly!Penguin!"
Fly!Penguin的銷售成績並不算好,
但以小遊戲來說個人覺得也並不算差.比我想像中的好.
畢竟它是一個有很多缺點的小遊戲,
但透過它得到的最大收獲是發現自己熱愛並且想做一輩子的事情,

年底的時候看了班史提勒的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
這部片除了有漂亮的風景外,
對於上班很久,心裡仍懷抱夢想的人看完尤其會有很深的感觸.
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已經上班10多年的上班族,
感觸會超~級~深~
因此這篇文章的照片就選用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的海報吧:)

有時候,
想做什麼事情只是需要多一點點勇氣,
想一想如果現在放棄不做了,
十年後會不會後悔?
或者繼續撐下去,
會不會讓十年後的你後悔?
這個問題沒有任何人能告訴你正確答案...

2013年結束了,
2014年是全新的開始,
今年家中會有新生命報到,
以及我即將要下一個冒險的決定.
今年或許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吧.

很害怕,很期待,很緊張,很迫不及待磨拳擦掌想試試解開封印的自己的能耐,
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跟感覺,
想到就會手心冒汗,

白日夢冒險王裡米提猶豫不決,
但最後關頭跳上醉漢駕駛的直升機的心境我非常能夠體會

我希望鼓起勇氣做出能讓10年後43歲的我,
如果看到現在的我,
會拍拍我的肩膀說"小子!你做的決定很cool!我以你為榮!"
而不是罵我"混蛋!當初要不是你OOO,現在我就不會XXX"
OO你的XX...我不就是你嗎?Orz

--------------------------------------------------------------
*這篇才打到一半,
就看到Facebook上冒出分享半路昨日剛寫的部落格寫給半路上的流浪者,
不知道他是如何打算的,

"自 2013 下半年開始,我開始有了危機感。
這是在前兩年的自由工作生涯中,
從未出現過的真實感受。
因為存款水位鬧旱災,幾乎快見底了。
為了做遊戲,我可以任性地賭上自己的人生,
但我不能把家人的未來一併賠上。"

看完該篇文章實在是有點難過....
---------------------------------------------------------------

有一部日本漫畫台灣翻譯叫做爆漫王,
是知名漫畫家小佃健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描述漫畫創作者的形式,
(我個人一直認為在不久的未來,遊戲創作一定會發展成跟漫畫以及小說差不多的形式,)
各個創作者彼此就算沒見過面,
但透過遊戲作品,彼此競爭,欣賞,
以亦敵亦友的關係存在.
平常則都是忙到足不出戶,埋首在自己的創作.
但是一提到某某作品,
就會說出"喔!那是XXX的作品"

加油!
給我自己,
以及所有仍然在創作路上為夢想奮鬥的創作者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