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好Unity,不用嗎?

就在昨天,
Unity的ceo發佈了一個重大消息,
"即將開放免費版能發佈到 ios 即 android",
也就是說原本要價500美金的套件,
現在免費大方的給大家用,


unity ceo還蠻年輕的

讀了一下內文後,
雖然免費是有條件的,
但是如果能達到那個付費的條件,
我想大家都會很樂意繳錢,

免費的前提就是,
發佈的作品年收入在10萬美金內的獨立開發者或小型工作室免繳費,
超過10萬美才要收費,

good,
10萬美金等於300萬台幣,
以個人開發者來說的話,
能達到這個門坎當然是非常樂意繳錢啊,

不過今年才剛花了299美金購入gamesalad pro版的我表示:"....."
我用gameslad開發的第一隻遊戲才剛做好都還沒上架ㄟ@@

當初就是因為500美金跟299美金比的關係讓我選擇用gamesalad,
要不然當然是選免費資源又多的unity啊,

現在錢剛繳完就冒出這個消息...
真是悲喜交織五味雜陳啊@@
(同場加映flick免費用戶升級1T容量....還好我沒買XD)

現在就是在gameslald授權期間內盡量能多做點算一點,
充份利用它的價值.

同時等待unity的發佈同步轉換吧
畢竟免費這個條件實在太吸引人了啊,
而且unity用的人又多,現成的外掛一大堆,
好用的不得了的感覺(聽說)
真的是不跳不行啊@@


以下是翻譯內容
---------------------------------------------------------------------------------------
將Unity的力量送到每個開發者手裡

我們一直以來的想法是提供好的開發工具給更多開發者使用,幫助開發者實現它們的創意,並建立屬於他們的商業價值。

說很簡單,做很難 :)

Unity是一個閒不下來的公司,為了推動Unity的進步,我們不斷的挑戰自我去做了許多複雜的決定。還好我們很幸運的聚集了一群不可思議的夥伴可以說幾乎是沒日沒夜跨各個時區和地域,一起完成了這些工作。
今天,我們在這漫長的路上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從現在起,Unity的獨立開發者可以部署他們的遊戲到Android和iOS平台-完全免費。更新最新版的Unity,你會發現Android和iOS的build選項已經等著你使用了。

不需要任何的條件,不需要任何授權,這只是Unity在2009年推出免費版本之後的延續回饋。

獨立開發商和新成立的工作室可以直接下載Unity並製作手機遊戲,跟以前一樣,上年度營業額超過10萬美元的公司行號和法人才需要付費購買。這樣的方向可以確保我們為大家繼續強化Unity。
(你可以儘可能的用你的遊戲來賺錢,這是限制大公司不要用我們的免費版本,並非分享你未來的收入)

我們不會這樣就停止,在未來的幾個月裡,我們會將黑莓機和Windows 8的功能以相同條款發佈到世界每個角落。完全免費。


我等不及看到你們會做出甚麼樣的產品 :)

附註:在接下來的兩周內,我們會找出那些30天內購買iOS/Android Basic版本的用戶,並讓這些用戶在未來購買Unity iOS/Android Pro版本時享有折扣。
附註二:Windows的開發者可以從Unity裡的Help選單選擇Manage License / Check for Updates,Mac的開發者可以從Unity裡的Unity選單選擇Manage License / Check for Upda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