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薩爾達傳說 曙光公主破關!


前陣子Facebook上被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洗版,
看的實在心有點癢,
所以就翻出還沒有破關的曙光公主來玩,
當初wii版買了就一直擺著沒玩,
這一擺沒想到就擺了10年,
擺到wiiU的復刻HD版都出了一陣子,wii版都還沒玩@@"

雖然wiiU的HD版已經出了,
但還是選擇玩wii版的,
主要是因為這10年的等待時間,等到了對岸熱血的粉絲製作的漢化版啦!(≧∀≦)


在沒有刻意強求的情況下,
玩到破關,
鬼魂只收集了15個,
黃金狼的奧義更是只學會了3個^^"

但特別值得紀念的是,
這次的曙光公主,從最初第一次按下Start到破關,
全程都是桐寶跟在我旁邊,每天一點一滴一起遊玩的!

之前破關的3DS版的三角神力2代,雖然也是跟桐寶一起玩到破關,
但是是接著已經玩了一陣子的紀錄,
即使如此,桐寶也已經愛上薩爾達傳說了,
這次我們父子倆一起跟林克與米多娜經歷了一段完整的冒險,
桐寶更是變成一個小粉絲,
常常會說自己是林克,
跟我玩起真人版薩爾達傳說,
拿著去參加跨年活動時領取的泡綿加油棒贈品,假裝是王者之劍,
看我示範過一次之後,打一打還會把劍插進背後的衣服做收劍的動作 ( ´∀`)

雖然奧義只學到了3個,
但是攻略起來並沒有特別感到吃力的地方,
桐寶也跟著學會了這3招奧義的用法。

『最後一擊!!!』
桐寶會從沙發上跳下來,拿劍往下插!

『繞~背~斬~』
桐寶會真的跟林克的動作一樣,
在地上連滾帶爬的繞到假裝成魔王的我的背後揮劍!

『兜割!』
桐寶會拿起小枕頭,撞我一下,再跳起來打!


這也是我第2款破關的薩爾達傳說,
以前真的不懂薩爾達傳說哪裡好玩,
超任的時候嘗試了好幾次的三角神力,就是玩不下去,
時之笛剛出的時候,也因為一開始的序章有點沉悶而玩不下去,
雖然一直知道是名作,
直到破了三角神力2代,才真的體會到它的樂趣。

wiiU的曙光公主重製版是使用最初GC的版本來復刻的,
而GC版跟wii版是左右相反的鏡像世界,
還記得當時是GC的末期,GC版的曙光公主比起wii版的身價高上不少,
算是數量稀少的夢幻逸品(畢竟大家都買wii版),
所以這次玩wii版,等之後想復習的時候再玩wiiU重製版,
又等於是全新的遊戲體驗了!

小時候,放暑假時常常窩在家一整天,
超任主機上插著同一塊遊戲,一個下午就這麼一直玩著同一塊遊戲,玩到天黑。

現在變成大人了,要能夠好好的專心玩遊戲,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看到桐寶會單純的因為找到寶箱裡的大鑰匙而感到開心,
打開神殿的大門感到緊張,
害怕林克被魔王打倒而用手捂住臉,又從指縫偷看,
明明都是我在操作,但他那份全心沉浸在遊戲樂趣中的樣子,
彷彿他真的就是林克的化身!

林克吹響了草笛,艾波娜在螢幕上奔馳,
不想長大,卻不小心變成了大人的我,
想趕快長大,說自己已經是個大小孩的桐寶,
拿起手把,這一瞬間,我們都是林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