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等待與機會 - 寫在中華電信軟體開發大賞獲獎後


上星期去參加了中華電信軟體開發大賞的頒獎典禮,
入圍的遊戲作品,
有許多是獨立遊戲圈子裡熟識的作品與開發者朋友們,
《滾滾龜 Roll Turtle》有幸能成為三個獲獎作品之一,
到最後獲得大獎,真的很意外。

獲獎作品 - Roll Turtle、甜點王子跟OPUS

這幾個月以來,
心境改變很多,
最大的改變,是懂得珍惜與享受這段難得的人生經歷,
不論好與壞,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

感謝評審的青睞,
我不是一個擅長說話的人,
頒完獎後被拉去跟媒體介紹遊戲講的零零落落的,
還好現場並沒有要得獎的人發表得獎感言。
真的很開心能獲得獎項的肯定,
尤其是在經過了這麼多之後,
能夠在現在拿到這個獎,真的是給我一個很重要的鼓勵,
我非常喜歡遊戲,我會繼續在創作遊戲的道路上努力堅持下去。

不知道該怎麼樣來說出心中的感謝,
感謝所有喜歡Roll Turtle的朋友們,
我沒有辦法說出全部想感謝的人的名字,
但在我的心中有著一大堆想感謝的人,
我想跟所有的朋友們一起分享這個獎項以及我的喜悅,
很抱歉獎金不能分享就是哈哈 (o゚ω゚o)

感謝所有默默在努力分享與推動獨立遊戲活動的人,
感謝所有的獨立遊戲開發者朋友,
從你們的身上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

感謝我的太太沈佩宜與我的孩子桐寶,
沒有你們就沒有Roll Turtle。

一聽到要拍照就把臉埋起來的桐寶 (゚∀゚ )

剛好星期六晚上是金鐘獎的頒獎典禮,
我看到了遊戲產業的身上其實也有著許多跟影視產業同樣的艱難情形,
尤其是最後一把青最佳男主角得主吳慷仁說的話,看完之後也真的很有感觸。

我也想說一說,
做獨立遊戲很辛苦,賺不到什麼錢,
很多人都是憑著一股熱血在做,因為喜歡,因為愛,所以樂在其中,
認真做好一款遊戲,雕琢好所有細節,
一年已經算很快了,慢一點兩到三年都有可能,
拿著存款數字愈變愈小的存褶,沒有人知道還能夠再做幾次挑戰,
每天都有來自全世界的無數個新遊戲上架,
玩家的選擇非常多,
每個獨立遊戲都在等,每個獨立遊戲開發者都在等,
等待一個被看見的機會。

用吳慷仁的話來形容,
"幫幫我們,也許不是最有天份,但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個",
希望握有資源的長官們讓產業的補助能夠交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上,
希望玩家朋友們多給台灣的開發者一點鼓勵,
台灣還有許多沒被看見的獨立遊戲作品,還有許多等待肯定的開發者,
等待發酵,等待一個被看見的機會,
我們真的可以更好,台灣自製的遊戲真的可以更好,請相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