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開發日誌-0071 rollTurtle ! go to casual connect asia !


事情的起因是一個討論區中的留言,
從Roll Turtle開始開發,並且我離開公司以來,
為了讓自己養成良好的在家工作習慣,
我強迫自己每週固定要寫開發日誌,
以及固定會在gamesalad的開發者討論區跟幾個國外的開發者社團裡張貼進度。

以前在公司的時候,
非常討厭寫每週的工作報表,
因為前公司的工作報表,
細到以每小時來計算,
創作性質的工作是無法這樣量化的,
公司高層當初是以工廠製造物品的思維在設計這個表單,
這樣的報表,
除了增加工作負擔以外,主要的功能就是虛報數字以滿足上級。

但是固定一段時間設立一個check point絕對是良好且必要的,
所以我給了自己這樣的一個撰寫開發日誌以及到各討論區張貼進度的習慣。

3月底的某一天,
在張貼完gamesalad討論區的進度之後,
隔天照例去看看大家的意見回覆,
出現了一個黃色highlight的人留言,
在討論區裡官方人員一律是以黃色highight的方式標注,
留言的內容是,
Roll Turtle looks fantastic! Congratulations!
Are you close to Singapore? I am friendly with the organizers of the Casual Connect conference, and as part of the event, they have a contest called The Indie Prize which is voted on by attendees as well as press and professional game designers.
They're always looking for great new developers to showcase. I would be happy to introduce you if you were interested.
留言的人是gamesalad的Dan Magaha/KEY MASTER,Director of Operations · GameSalad, Inc,
大意是覺得Roll Turtle看起來不錯,
詢問我離新加坡近不近,有沒有意願去參加Indie prize,
這個屬於casual connect的活動我是知道的,
但是我原本並沒有想參加的念頭,
一來是覺得Roll Turtle並沒有完成,
二來是一但去參展,
而且還是國外的活動,除了金錢的額外花費之外,勢必得浪費珍貴的開發時間。

經過Dan的鼓勵,
讓我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
最後決定試試看,
所以這幾個星期都在拼命趕工出一個完整的試玩版demo出來。

有一個可玩的試玩版,
並且有一隻遊戲的影片,
是參加的必要條件,
雖然每週的開發日誌我本來就有錄製影片的習慣,
但是基本上自己錄製的開發影片性質不太一樣,
參展要用的話,還是要重新剪輯一下遊戲的精華片段,
這些都蠻花時間跟精力的@@

整個趕工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遇到很多問題也必須用英文跟dan以及casual connect的窗口用mail往來詢問,
最後是趕在報名截止(4/15)的最後一天完成了所有的東西並且送件,
附帶一提,
因為我覺得iOS的品質較能控制,
所以是使用testFlight的方式送件,
也很感謝Facebook上的開發者朋友們在這段期間給我的協助,
還有Dan知道我還沒有買Pro版的License,直接就送我2個月的Licenes。

在上星期35歲生日當天收到通過審查的mail,
心情其實還蠻複雜的,
因為要多花一筆錢以及準備參展的工作還有參展期間開發工作停工^^"
所以,
我決定帶佩佩跟桐寶一起去新加坡,
參展順便員工旅遊,
讓這筆錢跟旅程變得更加有意義!

佩佩跟桐寶陪著我關在家也一年多了,
趁這個機會帶她們也一起去走走,
而且,
每次填寫表單看到團隊人數的時候,
寫1人我都很猶豫,
畢竟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有佩佩還有桐寶這個小幫手在支撐我。
所以,新加坡我們就一起去吧!

最後是這次的影片,
"Roll Turtle" first game trailer for 2015 Indie Prize Singap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