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給親愛的妳與你


餵完奶,
回到黑暗的客廳,
進入屬於我的深沈靜謐的角落。
點亮了工作桌前的一盞溫暖的黃色小燈,
不知從何時開始不開大燈已經變成了習慣,
週圍安靜的只剩下電腦主機跟電風扇在呼呼運轉的聲音,
此時此刻彷彿全世界都在沉睡。

仔細計算未來可能的各種花費,
已經進行了無數次的這個動作,
房貸到民國115年才能繳清,這個實在是無法有太大的變動。
前幾天一口氣繳清了妳三個月份的工會勞保跟健保,
以及年初就預繳了家裡一整年份的網路費用,
竭盡所能的盡量把所有可以預先知道的花費都提前繳掉或事先保留費用出來,
信用卡也確認過不但沒有欠款並且還有多餘的幾千元溢繳款項可以刷用。
基金實在很想處份掉,
雖然是這麼想的,
但是已經養了九年,當初想要當作六十歲之後退休養老用的基金,
現在提早就要處份掉就好像把飼養多年的母雞殺來吃掉一樣。
想了想還是下不了手,
反正股票已經賣了個不錯的價錢了,
加上育嬰津貼的費用跟手邊薪轉戶少許的現金,
短期間應該還可以過得去吧。

看著櫃子上陳列的一大堆沒有拆封玩過的各種全新遊戲片,
以及整齊的並排、蓋著布卻仍然積了相當灰塵的遊戲主機們。
明明知道在這個當下應該盡可能的節省任何不必要的娛樂費用,
但是實在很想支持難得的中文化的用心,
看了看存款的金額,
掙扎了許久,
仍然還是趕在最後用了折價卷以相當優惠的價錢預訂了閃之軌跡中文限定版,
這應該是往後好長一段時間唯一一片全新購入的遊戲了吧...
現在不買的話,
下半年應該完全買不下手了。

"會的,一定會有機會玩的。"
雖然明知道一定又是擺進櫃子裡跟系列作排好的命運,
但還是忍不住這麼告訴自己。

打開電腦,
連上faceook,
看到關於個人經歷的欄位。
"在acer擔任多媒體設計師,2005年至今"。

原來一眨眼就9年過去了啊,

閉上眼睛回想這9年來的工作,
從滿腔熱情的年輕人到被磨成一板一眼聽命行事的機器人,
各種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事後再回想也都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
仔細想想這九年來的工作留下了什麼,
居然沒有任何可以值得自己感到驕傲的作品,
用著寶貴的時間換取金錢的報酬,
是剛進acer的時候領到第一份薪水覺得好多好滿足的當下所沒有想到的,
明明很清楚連買一個便當的錢都擠不出來,
每天中午只能吃一個御飯團的痛苦,
難道還想再回去過這樣的生活嗎?

可以確認的是,
這不是一時衝動做出的決定,
而是仔細思量在這間大公司的各種情形,
職涯沒有任何發展的可能性以後冷靜做出的判斷。

「做別人的東西這麼多年了,難得找到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想趁著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做自己想作的東西。」

「你不害怕嗎?」

「很怕」

想到出生剛滿三個月的桐寶還有妳,
除了害怕以外,還有著滿滿的愧疚。
是啊,
雖然以為自己不會變老,
雖然覺得自己永遠會是個充滿創意與愛玩的孩子,
事實卻是已經逐漸變成不適合冒險的年紀跟身份了。

「即使這樣還是想做嗎?」

「那就去做吧,我不希望你將來老了以後後悔。」

「真的沒錢生活的話,大不了換我去工作。」

很感謝妳願意全心支持,真的。

我有一個夢,
我想要專注在自己的創作上、不再為他人工作。
我有一個夢,
我想要靠著獨立一個人創作遊戲、自給自足養活我的妻子跟小孩。
我有一個夢,
我想要讓我的家人跟所有支持我的朋友、為我的決定感到驕傲。

夢想告訴我,是否圓夢不是重點,逐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
I have a dream, and the value of pursuing my dream is much higher than just completing it.

而妳告訴我,

「加油,放手去做。」

看著妳跟桐寶的睡臉,
我想,
人生,不過如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