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34歲又3天



就在上個星期五(4/25),
正式變成34歲,
而打這篇文章的當下則是34歲又3天的年紀.
正式朝35歲邁進!

直接看這個數字的年紀,
絕對是跟年輕這兩個字愈離愈遠了.
甚至要說是大叔等級的歲數也不是不行,
但是我卻完全沒有自己已經年紀這麼大的自覺@@"
我還以為我自己頂多25歲左右^^"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只是他們早就忘了",
這是英國世界名著童書"小王子"這本書裡所說的,

我很慶幸自己即使已經到了這個年紀,
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大孩子,
喜歡玩遊戲,喜歡看動漫畫,喜歡自己動手作,
喜歡魯夫,喜歡鳴人,喜歡瑪莉歐跟快打旋風還有KOF,
能理解夏亞丟阿克西斯砸地球的心情,
也能體會三國無雙跟命運石之門還有吉他英雄的樂趣所在,

更棒的是十幾年來進行(失敗)並累積了這麼多種不同的創作經驗,
我終於找到了最適合我的東西,

我也期許我自己不要逐漸變成小時候我討厭的那種大人,
每當看著我剛滿月孩子的睡臉,
我就會暗自告訴自己.

雖然比起許多人所謂的三十而立可能晚了一點,
但在這兩年.
我確實意識到人生的許多重大問題,

夜半人靜時,
自己一個人看五月天的這首"第二人生"MV看到流淚^^"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我想,
希望能趁我還有力氣,
並且還有能力說出"即使如此.....也要去做!"
這種帥氣的話的時候,

努力去做不讓下一個10年的自己回顧時會後悔的事.

=======================

第二人生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你聽到鬧鐘聲 你推開了抱枕 你醒在 無盡的 疲倦的人生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 苦澀的 即溶咖啡粉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 再重頭 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 和日子 長滿了灰塵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卻怕傷痕 怕碎骨粉身
最後還是一個人 沒有神 你孤獨的生存

你才剛出了門 你就開始在等 你等著 快回家 回你的圍城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你的第二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