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SSF4-002 evo2010台灣國手選拔賽(下)

話說這幾天我的PP終於突破3300了...

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了,
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一堆4~5000的還在前面等著我挑戰!!


來補一下下集,
16強遇到在臺灣似乎算有名的怪獸玩家
(有名的龜!?),
一方面是臺灣專門練怪獸的人非常少.
一方面是他似乎只專門在鑽研怪獸,
並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樣子.
總之,是號人物.

當時的我對戰怪獸的經驗非常少,
許多狀況的對策都不夠,
我只僅記一點,
就是優先存滿藍氣,
絕不輕易發EX技浪費氣條,
為的就是能在擋住怪獸撞擊後能使出RYU唯一能確反的真空波動拳.

第一場我真的沒什麼印象了,
不知不覺就被龜死了,
但我的藍氣已經滿了,
我心中只有一個執念
(話說如果有這種念頭的話其實等於輸了.已經沒得比了XD)

就是真空波動拳,

果不其然,
第二回合似乎因為他第一回合佔到優勢先亮燈,
開始稍微不龜了!?(其實還是很少主動)
終於!

他用出了46P前撞,

擋住!

真空波動拳!!

確反一次打掉他半條血,

之後的事就不太記得了...
總之當下雖然輸了但是其實有達到目的..
心情並沒有太沮喪,
只覺得其實是有機會取勝的,
真的是差在經驗.

總之輸了這場,
被打入敗部,

在敗部16強遇到魯肥,
剛好我最喜歡打魯肥!
很多隻魯肥都喜歡凹EX救世主,
無責任零破湛and零技術....
但是高傷害附帶多擇,

之前在網路上已經被電到對EX救世主免疫了..
果不其然,
當天的攻防中對手倒地,
我慢慢走過去製造要摔他的假像,
他一起身就凹EX救世主:)
擋好...

猜一下好了,

ex救世主派生有三種.
1.lk
對策,升龍相殺或後後dash
2.mk
對策,saving attack!!
3.hk
對策,saving attack!!

我選擇了saving attack

猜對了,

一口氣再接6hp>623hp升龍,
血量優勢一出來,
對方感覺就縮了...

之後有機會凹EX救世主他也不敢凹了..
少了EX救世主護體,
魯肥的威脅就少了一半啦

輕鬆就拿下了比賽,

正式比賽果然會讓許多喜歡凹招的人比較收斂..
我生性就不喜凹招,
個性比較保守的關係吧..
其實還蠻討厭這種無責任凹招的心理,
尤其是打網路對戰..
輸了沒壓力的盡量凹的一堆人啊@@

但要求進步的話真的要少凹,
看準了再確反才是正途啊!!

進下一輪,

敗部的下一輪遇到了打贏小向的zalk吧,
他也選阿東來跟我應戰..
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打他的過程中成功打出
2mk>ex波動>sa>滅波動的連技,

最後輸了,
輸在哪?
其實真的沒印象了
比賽過程老實說很悶...

精神力也沒早上集中了.

總評當天比賽,
非常沒有秩序,
沒有規矩很讓人失望.
規則是說10點報到?
10點40開打
結果拖到12點了才開打,
我還特別早起9點50就到了...
精神維持在緊崩狀態一整天,
大概到1點20左右我是又累又睏又餓,
但因為比賽的緊張感,
又沒有食欲
狀況真的說不上好,

最大的收獲是實戰經驗,
從手抖到不會抖.

但感覺當天的對戰,
很多人都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
感覺網路對戰上PP3000以上的就遠遠超過當天的所有人,
很明顯比賽時實力會打很多折扣
包括小向都明顯失常,
前32強還沒打完就淘汰了@@

--------------------------------------------------------------------
後記,
之後PP玩到4000多,
Ryu的BP玩到15000多為當時亞洲的第一以後就開始不太玩了,
(梅原不用RYU的期間,亞洲剛好也沒幾個人用RYU@@才有機會在Ryu的排名亞洲排第一)
目前僅假日偶爾會開一兩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