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PS2-0001 人中之龍破關心得



這陣子看到PS3上都出到4代了,
而我的人中之龍1代進度卻一直還停在第4章.
趁著這次三天假期拿出來玩,


果然不愧是許多玩家都說讚,並且得了許多大獎的遊戲,
動作性佳,劇本更是一級棒,
本來想慢慢玩體驗新宿的生活的,
結果打到第九章以後劇情一口氣超展開,
讓人忍不住想知道後面的發展,
我就一鼓作氣的在衝完了...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少見的情形啊..
比較瞭解我的朋友都知道享受遊戲的細節不燥進是我玩遊戲最大的優點(也是缺點XD)
各個要素我也沒全部解開,
但PS2的遊戲沒有成就系統,
加上還有2,3,4代在等著我,
我也沒那個動力再重玩了,
不過至少都有玩到個七八成,還算可以啦

心,技,體,大叔的三種等級也剛好在最後決戰前練滿了.


最終戰的收尾也非常有電影的感覺,
可以說本作就是一部可以操作的互動式電影!

當然一些小地方為了遊戲性勢必要設計的誇張些,
否則一般情形下被10幾個小混混拿槍圍住還能以肉身拳頭殺出一條血路,
這即使成龍或葉問也辦不到啊..

說到成龍,
之前成龍的作品"新宿事件"的主題與劇情就非常類似本作,
一樣是以新宿的黑道故事為背景,
一樣有個幫忙主角的警察,
但最終的收尾,
人中之龍卻收得比新宿事件漂亮許多,
或許說我比較喜歡即使是悲劇,還是要給人希望的感覺,
新宿事件我很喜歡整部片,
但結局卻是死光光這點讓我很不滿意..
相比之下人龍最後的結局好多了,
最後一戰龍與鯉對決的設計原來從第一章就設計好了,
而開打前桐生當著神宮的面前大聲唸出遺書
"東城會四代目 桐生一馬在此!"更是超級熱血啊!!
而最後桐生大叔當然是還活著,
(遊戲都出到4代了我想這不算捏他XD)
帶著小蘿莉展開新的人生!


提一提遊戲性,
貫穿整個遊戲的打鬥部份,
有點類似SEGA的另一款ACT遊戲,系統簡化的spike out,
也有點像早期DC的莎木,
系統簡單好上手,
卻又有深度,
並且加入了RPG的升級與道具使用要素,
即使不擅長動作遊戲,
等級練高一點帶滿補品,
也是可以硬碾過去各大戰役XD

而且也是採用RPG般的踩地雷遇敵,
但是是配合遊戲背景,
遇敵的情形改為走在路上遇到小混混挑釁XD
非常的有創意!

這類型的遊戲
美式背景的有"GTA"系列,
日式背景的就是"人中之龍"系列

考究的街道設計,
走在路上的路人,在在都顯示出這款遊戲的用心,
唯一的缺點我想是讀取太慢..
不過我是用HDL玩的,基本上任何遊戲的讀取慢對我來說都不算缺點:)

接著就可以找時間玩人中之龍2囉~
等我玩完2,3,見參,我看4代都出best版了吧^^"


*補充
人中之龍1的分數在當時FAMI通是37分,
讀取被扣了分數,
不過還是拿到了2006年的當年度的日本遊戲大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