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16 秋季日本親子旅遊 (上)


這次的遊記記錄是由佩宜來寫,
因為她的文學素養坦白說真的比我好太多了,
平常她都嫌我寫一篇怎麼要花這麼多時間,
這次換她來寫,
而我來陪桐寶打電動哈哈哈 (≧∀≦)

開始~

這次的秋季親子遊是在八月份訂下的,
那時候我跟桐寶正在台南娘家度假,
有天半夜桐爸很興奮地打電話跟我說他訂好機票,
然後一定要帶桐寶去迪士尼樂園、安徒生公園blabla…,
結論就是「老婆妳可以開始排行程規劃跟準備行李,一切都交給妳囉!啾咪」。

以往的經驗讓我知道,行程不用排太多太細,
只要知道『要去哪?怎麼去?』大概有個概念就可以,
常用的網路連結存在iPad裡,就出發吧!

這次的必去行程:
☆安徒生公園
☆迪士尼樂園
☆上野動物園
☆鄰近旅館的Bookoff系列

Day1:日本住宿新地點「津田沼」以及發現南船橋的「Bookoff Super Bazaar」

我們是酷航早上的班機,深思熟慮後決定叫機場接送,
多睡幾小時都好,凌晨三點半幫桐小寶換好衣服他都沒醒過來,


不過到了機場倒是生龍活虎,剛好在機上睡到降落前半小時才醒。

爸爸要帶我去日本玩

養精蓄銳

到達之後,我們搭上JR直達津田沼的東橫inn,寄放行李後就覓食去,
第一餐就是我們這次旅程第二貴的一餐,因為對環境不熟悉又累,
所以就找了家看起來很好吃的餐廳,讓桐小寶自己也點了個餐,
算是旅程愉快的開始。

桐小寶的日本風套餐

返回旅館check in,稍作休息,我們就出發到南船橋的Bookoff Super Bazaar,
一看到幾乎占了半層樓面的店面,桐爸露出晶亮亮的眼神+大笑容衝鋒陷陣去,
然後我看到大君寶一直驚嘆東西齊全、這個是限定版好便宜、那個也好想要......,
然後又看到小桐寶把他所有想要的車子、軌道、玩具全放進籃子裡塞得滿滿......,
嗯,你們父子倆知道這只是第一天嗎?這只是第一天嗎?這只是第一天嗎?!

爸爸,這個我要

因為太好逛了,所以我們根本沒逛其他樓層,連旁邊的lala port都沒進去,
搭公車回津田沼後就休息,準備明日到安徒生公園去。


Day2:星期日的「安徒生公園」和京城幕張的「Bookoff Super Bazaar」

起床看見陽光,感謝今天是個好天氣,
先到旅館附近的7-11買安徒生公園的門票可以打9折,
在走到京成地鐵新津田沼站的路上,買了小點心跟果汁,
一整個就是要去野餐的氣氛。
搭車過程很順利,只是在太陽下等公車等了40分鐘,
一入園,人真的超級超級多,
桐寶最愛的燒屁股溜滑梯要排15分鐘左右才能輪一次,
就當作是迪士尼的行前排隊練習吧!

吃完午餐,要繼續玩

下午我們展開桐小寶很喜歡的小動物親近之旅,
跟半年前一樣,抱小兔子、騎馬、和綿羊近距離接觸,
也坐了心心唸唸的『爺爺的小火車』,在桐寶氣力放盡之前,
我們一家一起吃了個冰淇淋,就準備搭公車離開囉!


小羊來,我摸摸

小兔子來給桐寶哥哥惜惜唷

安徒生公園,下次還要再來唷

本來我們抓好時間,選擇在16:00閉園前半小時離開,
結果看到公車站前有30個國小夏令營的學生跟6個帶隊的大哥哥大姊姊,
是跟我們一樣等同一班公車的(崩潰!!!)
結果上車擠到無法動彈,桐小寶讓桐媽抱著睡了一路,桐媽手快廢了,
桐小寶直到換車到京成幕張之後才醒來。

公車抱睡姿勢說明圖

到了京城幕張的Bookoff Super Bazaar,桐媽我驚覺到彷彿回到昨天,
一看到占了整層樓面的店面,桐爸露出晶亮亮的眼神+大笑容衝鋒陷陣去,
    然後我看到大君寶一直驚嘆東西齊全、這個是限定版好便宜、那個也好想要......,
    然後又發現小桐寶已經醒來,正準備拿籃子把他所有想要的玩具通通放進去......。
等到逛完回神出了店門才驚覺,天黑了啦!
回到津田沼覓食,發掘新津田沼站的超市更好逛,
之後已經沒有力氣再去南口的Bookoff,
畢竟還要回旅館整理行李,迎接明日移動日的來臨。


Day3:臨別逛逛–津田沼南口商場與Bookoff+前往東橫inn東西線西葛西

這次桐媽決定放桐爸先去Bookoff,桐媽自己帶著桐小寶在商場晃晃,
然後到Bookoff的童書區,由桐小寶選書,媽媽唸給他聽,
桐媽還記得是個小女孩帶著雨傘出門,陸續遇到動物沒帶傘,
好心的小女孩邀請動物們一起撐傘,雨傘很神奇的可以變大變寬變長的故事。
故事時間=桐爸的shopping時間

因為這是上午,桐小寶精力滿滿的狀態下,基本上不可能逛太久,
但是桐媽發現附近有很多小孩出沒,觀察了一下,這個商場太適合帶小孩逛了,
TSUTAYA跟星巴克結合,交界有一小區是小孩的閱讀區結合餐飲區,
所以有很多媽媽喝咖啡聊是非,然後小孩跑來跑去追逐(!)嬉鬧(!)跟看書(?),


桐小寶在這區淪陷在新幹線的音效書裡,捨不得把書放下,
有個小男生本來在哭鬧,後來看到桐寶手上的書,剛好我們也要離開了,
把書給他之後,他就不哭了。(小男生哭很久,媽媽超淡定的!)

算算時間,桐爸決定先用完午餐再移動,
餐飲區也很棒,桌子前面有一小區讓孩子活動的地方,
桐寶吃完還可以在裡面玩,就在我們的眼前,爸爸媽媽可以安心用餐。
接著準備移動到下一個據點囉!

氣力放盡的桐小寶與他愉快的父母

幸運的是,到達東橫inn東西線西葛西時才開始飄小雨,
check in之後,我們在附近逛逛跟吃晚餐,就休息並祈禱明天是個好天氣。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