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開發日誌-0084 Roll Turtle world5 開發進度80%


world 5 已經完成 19 個level design了,
也就是說,
只剩下1個普通關卡加上1個boss關,
遊戲全部的level design就製作完成了。

天空關的有趣元素之一,
彩虹橋,
會在world5的最後幾個關卡開始出現,
最後這幾關的level design,
也不再親切友善了,
如果無法掌握到操作技巧,
不像前面的世界仍然可以救到小烏龜,
這邊是真的會卡關而過不了關的,
但我想如果是隨著關卡推進一路玩過來的話,
應該反而會期待這樣的難度才是。

雖然說就算關卡全部設計完成,
也不代表遊戲完成,
還有許多除了關卡設計之外的工作要做,
以及許多細節要調整,
但是心裡確實是感受到Roll Turtle的開發過程是逐漸邁向尾聲的。

前幾天睡覺前,老婆跟我說,

"Roll Turtle快要完成了,心裡有一點捨不得。"

沒想到她會這樣告訴我,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啊...
其實我這陣子的心情也是因為隨著剩下的level design不多了,
而確實感受到有點寂寞,
Roll Turtle 感覺就像是一位一起旅行了很長路程的夥伴,
不管再怎麼漫長的旅程都會有盡頭,
而現在旅程的盡頭已經就在不遠處了。

明明一直是那麼希望能盡早一天完成也好的,
明明一直覺得level design怎麼那麼多,為了似乎永遠做不完而感到煩躁,
但這種捨不得的心情卻又很矛盾的浮上心頭。

離開公司一個人在家開發Roll Turtle這段時間,
真的是經歷了非常多的事,
從穿吊嘎開冷氣做到穿毛衣泡杯熱麥片放在旁邊,
又從穿毛衣泡杯熱麥片放在旁邊做到穿吊嘎開冷氣,
不知不覺馬上又要準備泡熱麥片了。

現在說這些感性的話以及開始回憶還太早,
等真正完成的時候再來傷感吧。

==============
想起來了,
原來這種捨不得完成的感覺,
就跟提達要送優娜去ザナルカンド的心情一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