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開發日誌-0017 apple開發者帳號註冊購買之二


上一篇開發日誌才提到的包括臺灣在內的許多華語國家購買開發者帳號時都會遇到的問題,
果然我也還是無法倖免的遇到了Orz

這個事件因為已經解決了,
所以比較有閒情可以來紀錄一下,


主因是ios開發者中心填寫表單無法接受中文,
這點ok,
包括姓名在內我們都可以配合去填羅馬拼音,
地址到中華郵政網站有提供中英轉換也沒問題,
通通都填好後問題來了,

ios開發者中心是全球共用的,
但結帳頁面卻是會導回台灣apple官網!?
台灣apple官網要結帳時,
又要再填一次以上資訊,
這時卻又強制只能填中文@@

填好之後回ios開發者中心一看,
乖乖隆低冬,
之前辛苦填的英文資訊通通都被台灣apple官網結帳時的中文資訊又覆蓋回去了,
而且因為不支援中文編碼的關係,
通通都變成??問號了,

果然,
沒多久就收到的Apple Developer Program Activation Code認證信,
點了連結之後就出現無法通過認證的訊息

google了一下網路,
結論是直接打電話過去開通是最快的,
所以我就透過台灣客服0800-020-021打去後選1產品問題,
(有網友提供另一隻電話0800-022-237)
然後接通後直接跟他說有idc驗證失敗問題,
他就會幫你轉美國的開發者中心,
轉過去之後一樣是會講中文的不用怕,
雖然對方的口音明顯是外包的不知道是香港還大陸人吧,
用字跟我們不太一樣,
但基本上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到了這邊通常他就會說,
因為你的名字跟信用卡登記的不一樣,
要你提供有公證過的身份證明文件,
如果要這樣走的話還要拿身份證去法院還是外交部啥的花750元申請蓋個章,
然後拍下來後mail給他,
就只是為了改個名字@@

但是因為我特別注意過,
我的apple id跟信用卡的名字是一樣的,
只跟我填寫ios開發者中心的名字不一樣,
應該可以確認是我本人.
所以跟他抱怨一下要提供公證過的身份證對我來說很不方便處理後,
對方查了一下,
就說那還有一個方法...

就是他線上先把我的表單清空,
要我再去重新填寫購買表單,
但是到最後一步要結帳刷卡時"不要"按下去,

這邊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他中文有問題,
總之我按下去了Orz...

之後帳號是順利開通了,
但是因此我又再買了一次開發者帳號@@

有沒有人向我一樣這麼熱血一次買兩份的,
買兩份做起來是會有兩倍快嗎?

之後的問題就又變成要打去退多買的那一份的費用,
花了好多時間跟美國開發者中心溝通確認,
把多的那一份的訂單編號告訴他們,
最後再今天查網銀帳單,
總算是看到款項正確一次都進來了,
該扣除的多的那份也順利的扣除了,

這邊忍不住還是要抱怨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開發者數量太少,所以不受重視.
這個問題從2008年就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反應,
到今天2013年5年多了依然沒有改善,

以注重使用者感受出名的apple這點實在讓我有點吃驚,
雖然說溝通聯絡的過程是還算順利啦,
但如果能改善的話根本也不用經過這麼複雜的溝通過程啊,

總之目前帳號已開通,
順利的實機測試以及進行game center成就的開發製作,

也因此又打算追加一些功能來增加一些可玩性Orz

題外話,
因為省錢的關係,
直到上星期才第一次實機測試,
結果主選單沒問題,
一進入主要遊戲畫面,
記憶體比較小的ipod touch4就出現閃退,
為了改善這個部份,
清明連假的時間都用在上面,
原本的預定工作都往後延,
目前加上追加的功能部份工作又變多了,
希望至少能在我生日前送審...

再整理一下目前的工作

1.game center成就系統
*功能已測試ok,成就內容已發想,但要在遊戲內多做一些機制已因應玩家在沒連上game center時可以暫存成就,待連上時一次解開.

2.實機測試/調整飛行參數,物品售價參數

3.增加bonus結算畫面
*比較容易賺錢(今天下班來搞定)


4.繪製app Icon.(已搞定)

5.建立官網(google blog&facebook&twitter)

6.錄製試玩影片/製作遊戲捷圖宣傳圖

7.多增加iphone5的解析度對應
*可以等5/1後再做,有點想先送件...這時候就會覺得為什麼要做橫版的遊戲,
如果是直式的話好改多了...

8.實機測試有可能會跑出來的各種原本模擬器上沒有的問題Orz

9.iap購買遊戲中的金錢.(消耗性)
*讓想快速破關的人直接花小錢就有遊戲中金手指金錢的功用

10.排行榜功能(剛剛想到補充的@@)
*飛行總距離可以寫一個變數去存起來傳到game center上排名.

其實只有10件工作了嘛,
一小時完成一件的話,1天不就完成了嗎?
一天完成一件,10天不就完成了嗎?
自我安慰一下會比較快樂...

我只能說,
革命尚未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